珍珠奶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學生每次給我的各種訊息,我習慣性會用一種"我收到了!"的適當表情。不論是,學生來跟我說,決定畢業典禮要告白;或是,我們班女生跟隔壁班男生,決定正式交往......我儘量讓自己不要有過激地表現,而且表現出很開心學生願意跟我分享他們事情的表情。我會將這些事情儲存在心裡,慢慢思考我的下一步。
有一天,學生興沖沖地跑來跟我說:「7班老師請全班喝珍珠奶茶。」
我回應一聲:「哦~」,就低下頭繼續批改我桌上的作業。
面對學生每次給我的各種訊息,我習慣性會用一種"我收到了!"的適當表情。不論是,學生來跟我說,決定畢業典禮要告白;或是,我們班女生跟隔壁班男生,決定正式交往......我儘量讓自己不要有過激地表現,而且表現出很開心學生願意跟我分享他們事情的表情。我會將這些事情儲存在心裡,慢慢思考我的下一步。
學期末到了,我按往例會花錢給班上的科任老師買點小點心,這次選了85度C的草莓大福,當然也買給同學年的老師。我讓各科的小老師,給科任老師送一份去,並讓學生謝謝老師一學期的教導,順便祝福老師新年快樂。希望讓學生在這過程中,學習感恩與祝福。
隔週星期一,趁沒有水果日,中午我讓人送了藍莓來學校。營養午餐加菜,學生每人一盒藍莓。
我跟學生說:我們班不會吃到老師送的珍珠奶茶或炸雞!喜歡珍珠奶茶的同學,等你們長大後自己賺錢,確切知道珍珠奶茶的成份,及對身體的影響。如果還是很想喝的時候,自己花錢買。
馬上有學生回應:因為,那是垃圾食物。
我想了一下,再說:老師如果想吃的時候,偶爾也會買來吃。我只是無法接受我自己花錢買珍珠奶茶給你們喝。
其實,我發現孩子有時候比我想像得還要懂事。我不想強加我個人的價值觀給他們,我也不想刻意灌輸學生—我自認為的"正確"觀念。我所教導的學生未來將面對的世界是如此多變,他們從小到大也吸收了不少來自各方的有形的教導與無形的影響,漸漸也形成屬於他們自己的中心思想。我更希望學生開始用自身的中心思想,學會自己思考自己判斷!
以珍珠奶茶來說,有沒有到垃圾食物的等級,我不好說。畢竟,對某些人來說,心情不好時,來杯甜甜的珍奶,那絕對是解壓的一大良品。這時,應該會有人在心裡murmur,解壓的方式很多,為什麼一定要選珍奶???
我就說這世上,有太多人很喜歡將自己認為"正確"的觀念,強輸在別人身上。不得不說,這可是"老師"這個職業,特有的職業病,也是,我常犯的毛病啊!
2會員
3內容數
投入教育領域後,發現小孩原來如此有意思,在與學生的互動中,找到內心的熱情。於是,攻研考師培修業2年考教師證實習半年,終於成為一個有教師證的代理老師。正將所學的與所想的運用在教學上,盼望跟學生一起再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與南宋(2)|珍珠奶茶•夜市文化|🍀集體潛意識02接上文【台灣與南宋(1)|🍀集體潛意識01】。台灣的文化氛圍比起其他正常國家來說,非常的不同,卻獨具特色。而台灣文化跟南宋的群體意識,有著鏡像翻版的連結與緣分。 黃仁勳來台Computex演講,硬是要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夜市文化! 他甚至把逛台灣夜市的花絮畫面,放上了NVIDIA官方頻
Thumbnail
avatar
雙殊兒單親媽蘿拉
2024-06-12
《珍珠奶茶聊天法》 : 不當聊天機器,而是聊到心坎裡身為內向高敏人,還來做媒體這行,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常常有人說:「妳很會聊天耶!」 我從充滿疑惑到真心接受,肯定自己。對!我擅長讓對方在聊天的過程,感受是舒服的。實在說,大型的社交場合,我還是很抗拒的,我可以聊天,就像開啟自動導航,但很耗能,畢竟內向人,自我充電的方法是往內,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1-19
珍珠奶茶好嗎未解之謎珍珠奶茶好嗎未解之謎: 你覺得呢? ==================== 以下是珍珠奶茶好嗎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信不信就隨你了。 ==================== 問題: 這是社友私下付費問我的, 社友說可以分享給其他網友, 所以我貼給各位看一下。 網友給我看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1-16
L. 紅油抄手·珍珠奶茶 2023/11/04 很久沒有吃紅油抄手 今天忍不住點來嚐嚐 原本期待的一大盤 結果是一小盤 有些哀怨 珍珠奶茶也是三秒鐘呼嚕就見底了 (天龍國東西好貴啊)
Thumbnail
avatar
Traveling
2023-11-04
每天省下一杯珍珠奶茶的威力「我這輩子也沒法投資,我基本是個月光族…」 — 說著說著,喝一口珍珠奶茶… 這是你嗎? 投資是一,經營網上媒體是二,此外,現實生活中我也是個普通上班族。身邊倒是沒有幾個人知道我有投資,更別說我會像在網上般侃侃而談自己對市場的看法。 我身邊有不少散戶每天追逐 “Number” 和「專家意見」。但
Thumbnail
avatar
低調貓理財
2023-07-12
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在台中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大家知道全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從哪裡發跡的嗎?當然是鼎鼎大名、好吃又好喝的「春水堂」啦! 身為資深台中人的小編,今天要介紹台中人的驕傲「春水堂」給你們,不管是要帶外國朋友來嚐嚐世界聞名的Bubble tea;還是超級珍奶控的大小朋友們,來台中旅遊一定要朝聖這全世界第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1-21
[桃園美食]珍珠奶茶原料的專家來自鼎富食品、致力於珍珠食品原物料三十餘年,行銷全世界BUBBLEPHI品牌珍珠鼎富食品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492之1號 電話: 02 8200 1115 備註: 整合研發、生產、代理珍珠食材供應綜合型服務商 致力於珍珠食品原物料領域已三十餘年 珍珠行銷世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鼎富食品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7-28
2022/07 來一杯珍珠奶茶吧!七月桌布/電子手帳(周計畫)分享🌻2022/07 /七月桌布/電子手帳(周計畫)分享/ 可至google 雲端領取♪。.:* 2022上半年已經悄咪咪溜走了 七月開啟好運🍀 希望大家下半年都可以順順利利啦 ‪ෆ ̖́-‬ 今天宜招待:奶茶一杯🧋🤎 歡迎到 instagram找我玩:@n.studio__oo
Thumbnail
avatar
暖暖 N U A N 🐰
2022-07-06
原來我在長大/珍珠奶茶的見證從某個瞬間,忽然發現自己已經悄悄的改變了……。是什麼影響了我的選擇?是什麼開始扭轉每一步的節奏?生活的壓力隨著年齡襲擊而來,每個可以安靜呼吸的時刻都變得異常珍貴,我開始變得不像我,卻又可以理解背後的每一個變化的理由。 致珍奶,致自己。 
Thumbnail
avatar
BK
2021-12-26
珍珠奶茶生活的滋味,只有喝過珍珠奶茶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凱洛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