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假期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冷的年假近尾聲,趁著好天氣,決定出門曬曬太陽,今天比前幾天暖和一些,看著藍天不自覺露出笑容,我一邊走著,一邊回顧這十天假期做了什麼,想了一下還真不少!
1.維持日常飲食:
除了除夕前幾天和家人團聚多吃一些,並淺嚐甜食及年節食品外,其他時間仍維持規律飲食。
2.看完兩本書:
褚士瑩的新書《別慌,一天只做三件事就好》:學習慢下來,做喜歡的事,活在當下,體驗生活。
《刻意練習》:把書裡的目標練習法概念應用在鋼琴練習上,意外地減少練習的煩躁感。
3.看一部電影、一部日劇:
《媽的多重宇宙》:完全顛覆我對電影的想法,看完後得到滿滿的感動和啟發!
「The only thing I do know is that we have to be kind. Please, be kind. Especially when we don't know what's going on」
我只知道我們必須善良,請善良吧。特別是當我們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舞伎家的料理人》:喜歡故事裡兩個女孩真摯的友誼,以及追尋自己喜歡的事展現的熱情,無論是跳舞還是料理,都顯得閃閃動人!
4.維持運動:
隨著體力或心情嘗試拳擊有氧、有氧舞蹈、走走路、騎腳踏車,此外,跟著影片學跳舞意外地有趣,某天心血來潮做核心練習非常酸,也無奈地發現自己肌力不足🤣
5.親友相聚:
除了除夕家人團聚吃飯,我也和爸媽一起出門騎腳踏車、到廟裡拜拜,過年時節也到廚房幫媽媽一下順便聊聊天,也爸爸聊之後的工作。
這段時間弟弟回家過年,我們一起玩桌遊、運動、整理他的資料回憶過去有趣的事,此外還有不同親戚到訪,大家一起吃飯,小孩們玩遊戲,好不熱鬧!
6.不忘整理:
長長的年假也是整理的好時機,我趁空檔隨手整理筆電及手機裡不常用的網站、信件、照片,記事本文字,刪除一些臉書及YouTube 追蹤,並整理一本舊手帳,給自己清爽的數位空間。
今年的過年很充實,想見的人、想做的事、想放鬆的事,大多都有實踐,讓我身心放鬆且好好充電。
過年時媽媽買的花,美麗又充滿生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