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開心(下)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 are made of LOVE
經過內心的掙扎,至少我知道我缺乏的是什麼,當時我相信我這一生都會這樣,在心中默默地相信。
過了幾天,在送孩子上學的路上,大女二Claire問我“媽媽,你為什麼會跟爸爸結婚?”這突然的問題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回答,我淡淡的說“我也不知道,就覺得感覺很好,就想跟你爸爸結婚啦!”,之後女兒問說“你會不會因為寂寞就結婚?”
我真的被他的問題弄得哭笑不得,但同時我了解我必須以認真的態度來回答他的問題“不,人不能因為寂寞而結婚,這沒有用的。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我繼續解釋“結婚是因為兩個人是因為愛所以結合成夫妻,就像爸爸媽媽愛著彼此,而這其中有對彼此的信任與承諾,這是婚姻中最重要的。”
話一說完,我彷彿看到一到閃亮的白光,我想接受到了訊息:
"Claire, you know what, you are made of LOVE."
"We are all made of LOVE"
一股暖流瞬間從我心中像噴泉般源源不絕的噴發出來,我們就是愛。我一直以為我缺乏的,向他人索要的一直在這裡,在我的身體,在我的每一寸肌膚、細胞裡。體驗到這種美好後的我,感受到世界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喜悅、感恩、寬恕、分享等等都會跟著愛一起圍繞。
“我是如此的幸福,我深深地愛著這世界”,為什麼我可以感受到愛呢?明明是在平常不過的一天早上我都可以嘴角上揚,開心的陪著孩子上學,所有我看到的都是美好的。
當天的陽光是如此的溫暖,空氣是這麼清新,就連每天都會經過的一花一早都是這麼的美麗,我有種向每個的人都獻上祝福與擁抱的衝動,已經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我像瀑布般的愛流向任何人。
可惜,這樣的感受大約一週後慢慢被生活的雜事和工作的繁忙所消退,更正確地說應該是被掩蓋了。這讓我想起了佛家裡的惠能大師所說的“何其自性,本自俱足”,是我自己選擇了生活中的紛紛擾擾,是我自己選擇了在生活中迷失。現在,我體會到了我的本性,我們本身就是愛,而我們在這一生中會有個契機發現這一點。
我知道我人生修行的道路才剛剛開始,我開始覺察我的情緒,當我發現情緒上有分離時,我努力的安排每週有一天的時間給我自己充電,畫畫、冥想、泡澡,做點可以愛自己的事情。也感謝大女兒在這一次的對話中讓我成長了許多,孩子比大人都懂的如何活在當下,雖然我比她多幾年的時間來到這世界,但是有時候他們的觀察卻比我們都透徹。
走入內心的葉子
走入內心的葉子
在這社會有個多重身份的我是一名靈氣療癒師,按摩師,也是一位媽媽與妻子.我願意向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療癒過程以及相關的體驗與大家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