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開心?(上)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能先發現你受傷的心嗎?
我想我們都會這樣,總會有幾天心情特別低落,或是本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是會刺激你讓你生氣或悲傷,我試著轉移情緒,放假時看點開心的影片,做點我喜歡的點心,但是這些都是短暫的,都無法讓自己打從心裡感受到喜悅。
為什麼呢?
這個故事發生在去年九月的某天,大女兒問了我這些問題,
“媽媽,你為什麼不開心?”
“媽媽,你為什麼生氣?”
一開始,我腦海的影像是,
“因為你沒把玩具收好。”
“因為已經過了睡覺時間,你卻還在玩。”
“因為我跟你說了很多次,吃飯要坐好吃。”
但是,這真的是你心情不好的根本原因嗎?為什麼同樣一件事情,在平常你的反應會是不一樣的呢?如果發生在職場裡,你可以控制你的情緒,在家裡無法呢?
對我的另一半也是,突然看不慣他的作風,就是會覺得他哪裡做不好,看不順眼,無形之中我們的隔閡越來越深。在這樣負面的情緒下覺得食物都不好吃了,家裡氣氛沈重,沒有人是贏家。
在夜深人靜時,我感受著並問問我自己,
“我怎麼了?”以及“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內心呼喚的聲音越來越大,她告訴我“我好累”、“我需要放假”、“沒有人聽我說話”、“我需要被重視”。我把我所想的全部列成清單一一的寫出來,從物質上想要的最後變成情感上的需求,當這些聲音越來越大時,他們會形成淚水釋放出來,像是把心挖空了一般,想把所有的委屈排山倒海的宣洩出來。其實,我才明白自己一直在用最糟糕的方式在呼喚愛,雖然眼淚可以幫助我釋放情緒,卻不能填滿我對愛的渴望。
我們要如何找到愛?
愛在哪裡?為什麼我感受不到?為什麼我無法好好的善待我愛的人,甚至是我自己?
走入內心的葉子
走入內心的葉子
在這社會有個多重身份的我是一名靈氣療癒師,按摩師,也是一位媽媽與妻子.我願意向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療癒過程以及相關的體驗與大家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