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熟客耶!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坐在對面四大一小的客人跟我一樣在非用餐時間吃火鍋,他們來得比我早,我到時他們已開動,店員邊備客人預定的年菜邊招呼我們。
我吃了一半,對面的客人神色有點凝重叫了店員,原來是詢問他們點的飯怎麼還沒來,店員解釋著,他們抱怨已經要吃飽了,結果飯還沒來怎麼辦?店員急於安撫客人,除了道歉外也給客人不收服務費及餐點上的折扣,這時客人又開口了:「欸~我熟客耶,很常來...」
聽到這句話我停頓了一下,心想:熟客對於店家出菜流程不陌生,怎麼都吃飽了才再詢問?熟客會用新台幣、行動支持店家吧?熟客怎麼變成了凹客?
我們為了能讓客人再次回購,習慣給出優惠卷或集點方案,無形中也養成了熟客自認為該有「額外好康」,卻融化、省略了「包容」。
家人間也常如此,因為熟悉少了尊重、界線,演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雙方的情感不再流動,成了最佳「室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5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