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來外帶內用的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來外帶內用的!』
在美食街等候取餐時 聽到站在櫃檯前的婦人這樣大聲說
在她抵達的2分鐘前 才看見一名店員

匆匆忙忙對著廚房喊「來電的○○餐點改裝內用餐具」
不久婦人出現了
結帳人員和她反覆確認是要外帶還是內用?
只見她面露慍色的回答「我就打電話來說了要外帶內用啊」
這時剛才去改單的店員趕緊過來緩頰說:「小姐是要內用」
婦人於是付了錢進店裡找了位置坐下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飲料店聽到的對話
客人說:
「我要冰的○○飲,不要加冰塊」
店員回答: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的○○飲會加少許碎冰確保品質」
客人聽完勃然大怒,立刻對店員說:
「我不要冰塊!我要冰的但不要加冰」
店員急忙解釋:
「我們的○○飲雖然是冷藏存放,不過最近天氣炎熱,為了確保品質會加少許碎冰,但加入的碎冰量不會影響您的口感」
這句話把客人的怒氣火上加油,再度怒吼:
「我不吃冰塊,我就是要冰的○○飲不要加冰」
由於兩人始終無法達成"共識"
這樣的一來一往就像循環播放一樣不停在耳邊繞圈圈

遇到這種情況 真不知該說是服務業難為
還是應證了過度仰賴科技的時代 人類的口語表達能力確實大幅下降
看來這種難懂的中文以後會越來越常見
或許99%的人在學習表達力之前 應該先學會對訊息的思辨力
15會員
64內容數
純粹翻譯一些自己關注的日本流行音樂,不針對特定的歌手或類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