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發神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我離開房間後,孩子這樣對近來關心的媽媽說~我又在發神經了。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反應很正常,但是還是難免不高興,表示講了近半個小時根本沒有接受我的意見。
兒子因為不想去短短一個禮拜的寒輔,選擇待在家,我請他計劃這個禮拜想做的事情列出來,然後無聲無息,每次看到他,印象就是躺在床上滑手機,昨天跟我說今天想要去百貨公司(雖然沒有真的出去),今天又提到明天晚上要去吃海底撈,同一掛人,都是高中沒有寒輔安排的,我有點不高興,開始講道理給他聽~
首先安排週計畫這件事,就是要將目標明確化,如果列出條例細節就更好,就變成可量化的完成度指標,才能根據是否做到你的目標再來跟我說要休息打電動或是要做什麼安排,而不是讓我感覺整天都要出去,不出去就在家裡耍廢。
他當然反擊~抱怨沒有自由,抱怨我給的壓力太大,然後認為他自己知道要做什麼就好,不用跟我報告,他也不喜歡把要做的事情框架著自己,甚至覺得現在還是考完試的階段,當然還是可以放鬆,我覺得這樣的觀念是錯的,所以想跟他釐清,也因為這樣,雞同鴨講的情況就不斷發生。他的點很難切入。加上因為有辯論的經驗,很容易找到語病就反攻。讓人覺得很不爽,如果不是修養好,真的很容易一巴掌下去~
好累~和叛逆的小孩溝通,我發覺和生氣的老婆一樣不可理喻。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四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任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愛的回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效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偽離婚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回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政府又再打詐了打擊詐欺就是要讓詐騙仔會害怕且痛才有用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5-10
    外面又在挖馬路 vs. 我心好蕩漾 vs. 掃地很健康。 今天出現了陽光,體感也帶領自己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從衣櫃裡拿出了一件厚磅短棉T。很怕非自然的寒,舉凡公車、捷運以及公共場所的空調,它們對於展現自己真的都沒在客氣的。 我也很不客氣的拿出我可以抵禦的配備。除此,其實人生必須抵禦的人事物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姓鏘的人也不在少數) 最難抵禦的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29
    在彩虹屋華德福幼兒園種下的種子們 一顆顆發芽了女兒在彩虹屋畢業,進入小學已經快要一週的時間,看著她在學校的狀態,心裏很感謝彩虹屋對孩子在學期間一點一滴的滋養和鼓勵,讓她可以這麼快就適應小一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house
    2023-09-04
    又拖延了嗎?心理學人:再提醒對方的同時,別忘了也要激發對方對於交辦任務的期待與價值感。 活著,好累,能拖就拖 就構造與運作的路徑而言,人類的大腦確實是上帝完美的傑作,但就大腦的動能而言,卻是無比的吝嗇。在可以躺下,絕對不坐、可以坐著,絕不站著,不見棺材、幹嘛流淚的動力原則下,每當外界的訊息量過多的時刻,大腦最佳的選擇就是「躺平」,展現在日常的工作與生活當中的現象,就是拖延。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3-08-18
    《又再做了一場白日夢|謝其軒個展》:盈盈水光的過度地水、不鏽鋼和光都是這個展覽中相當搶眼的元素,並且構成了整個展的氣氛、想像、似是而非的過度感,若將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中的「limbo」概念挪到這個展覽中討論的話,能夠抽離原先虛浮於空中的無措感,轉而對生命、存在和本質進行探討,可惜目前對物質的執念太深,我也只能在這裡停筆了。
    Thumbnail
    avatar
    Tammy
    2023-08-12
    把chatgpt神經網路模型當成linux終端機然後在裡面再訓練一個神經網路首先可以這樣寫告訴chatgpt你希望他表現得像個linux terminal 不用寫解釋,只要回覆linux terminal應該回復的東西即可
    Thumbnail
    avatar
    于正龍(Ricky)
    2023-01-23
    發生在我身上,真實、可怕又絕望的小故事首先,來首音樂提振氣氛,請自己點開 《一段發生在我身上,真實、可怕又絕望的小故事》 那陣子,對我來說,算是很慘澹的時候。 朋友離散,有心愛家人離世,事業之類各方面也都非常的不順利。 但是,我很堅強的走下去。 我告訴自己:還能多糟?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因此我堅強的,一步步的走下去。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我也曾經是在我自己眼裡懦弱又噁心的人,但我的黑暗面是別的東西今天要來講一個,關於我選擇懦弱的故事。 這件事情其實我已經想要講很久了,只是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去講它,不想因為自己的不嚴謹,被認為是在消費這件事,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不知道我到底對這個事件真正的感受是什麼。但同時我也想透過寫作好好去疏理這個事件帶給我的影響跟我要去面對的事情。 從小到大,我做的大部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11-27
    為何談統一喊的不是中共國的憲法,卻總是喊的是中華民國的憲法?是不是神經在錯亂??很吊詭,在很多新聞留言總看到 有人說 為何兩岸要統一 是因為中華民國的憲法規定,中國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 所以拿這去嗆民進黨不敢修改憲法 . 但……明知道是中華民國的憲法…… 當然統一也是中華民國統一中國啊 怎麼可能規定自己的領土被別的國家統治。 要不……有哪一個國是隨時準備領土奉獻給別人的??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2-02-06
    👿地獄Q&A | 復刊號 | 你知道你爸又在這裡發廢文嗎?我是新手,各位大大能提供一些建議嗎?像是第一篇文章從何下手?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