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令人震驚的新聞,收納女王放棄斷捨離!
她也是我的偶像之一,但沒想到我還來不及變成她,她就先變成我了...
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作者,AKA 收納女王。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麻理惠自小就被整理深深吸引,她認為透過整理物品、優化流程,能讓我們的生活提高品質與感到滿足。
在整理的步驟中,會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叫做斷捨離。斷捨離的用意在於評估這件物品,能不能在此刻對我們帶來愉悅的感覺,她會請客戶拿起它放在胸前感受一下
Does it spark joy ?

如果是感到愉悅的話,就留下吧!

這種自我察覺的方式,我通常也都會在教練課中,陪著學員去察覺自己的財務目標,因為我們的資源很有限,我們都希望每分資源都不要浪費,這直接反應在目標設定還有消費上。
當今天專櫃裡、在蝦皮上,看到一個很心動的東西,在掏出卡片前,先深呼吸想一件事,買了這個東西
  • 對你的人生夢想是加分還是減分?
  • 如果不買,能夠怎麼幫助未來的我?
小到超商買東西,大到買房子買公司,在做任何財務決策前,問問自己:
Will it spark joy ?
理財給JEFF答/Dr.Jeff
理財給JEFF答/Dr.Jeff
我是Dr.Jeff,一位牙醫師,兩個孩子的爸,也是財務顧問。年過而立之後,開始探索這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自己適合什麼、以及這些資源未來能變什麼樣子,現在正打造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從小就開始懂,一些我後悔太晚才明瞭的事。想藉由文字,記錄這個旅程,也希望你看了能有一點點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