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鳥關係 p3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平常的沖泡方式一樣,我讓水面快速上升下降,只求速速泡出提神的咖啡因,不在乎咖啡的香味和喝起來的質感。
我正在罕有人跡出現的時間點啜飲著,她突兀地冒出這樣的話:「咖啡不是這樣泡的。」
那低沉的嗓音,不知道是未開嗓或是天生的,像火雞一樣呼嚕嚕的,乍聽之下聽不明白。
「什麼?」
「我說,咖啡不是這樣泡的。」小白翻了白眼再說一次。那眼白,真的是小時候寫作文的魚肚白欸,不知為何我的心跳加速了,那一瞬之光,讓我看到未來的可能。
「那,請問我該怎麼泡(妳)?」我的念頭真粗鄙。
「即使是濾掛式咖啡,也要一點一滴讓它甦醒,慢慢浸潤,不要急著讓水位高過咖啡粉。光用聞的,我就知道咖啡粉沒有被好好對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們的鳥關係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