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覺醒之後,我有了信仰|無人記得的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臉書上認識的朋友 Nita Chen 正在練習「奇蹟課程」,我時常讀她的讀後感,也循線而再次閱讀阿迪亞香堤的文字。阿迪亞香堤是一位禪師,他的文字相當具有穿透力,印象中,幾年前閱讀時,心悅誠服。
隨著陽曆年初經歷的經驗與感受逐漸消退,我在過年期間陷入了不知所措狀態 (詳見 悟與迷),這在禪師的《覺醒之後》亦有描述。
因為覺醒本身雖是那麼的美、那麼不可思議,卻經常伴隨著迷失方向與無所適從。儘管身為「一」的你已經覺醒,你的整個人類結構還在,包括你的身體、你的頭腦,還有你的性格。對這一人類結構來說,覺醒可能經常會被體驗為無所適從的感覺。
──《覺醒之後》
很有趣的是,Nita 彷彿傳訊的天使,在我不知所措時,送來了我所需的訊息。這並非只是一種比喻,而是我的每個部分都全然相信這個共時性並非巧合。

我們能改變什麼?

朋友 Wing 昨天傳訊息來問他與家人的人類圖,我就所知的部分回答。在家人的相處時,兩人(或以上)的合圖會連接火花 (通道),開啟能量中心。同時,我們也會隨著流日的影響,而有了通道的能量。
或許是他對於家人相處之間有些長久以來的困擾,他對於設計與環境的制約無能為力,而感到很哀傷,問:「這樣我們能改變什麼?」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無人記得的愛|喬安納日記

今天腦子中像是有回音,一直跳出「無人記得的愛」。這是在哪裡讀到的呢?
是挪威探險家厄凌‧卡格(抵達三極的第一人。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在《聆聽寂靜》中的第一章標題。
更確切來說,是他讀了 Jon Fosse 詩集中的字句。於是,他寫信問詩人,句子是什麼意思? 詩人很快回覆:「某方面來說,那就是寂靜在對你說話。」
2022 年底,我彷彿聽見了寂靜在對我說話。只是,它並非透過文字,而是一種「感覺」。我從未體驗過、無以言喻的一種強烈的感覺。
我想我是自找的,我在無數的書籍、經典中,不斷地在找什麼是解脫、什麼是自由、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我在 2022 年 12 月 30 日的日記中寫下:「我內在的無形寶藏。」其中之一,便是「和宇宙接通的意念,對真理、自由的渴求。」
接著,彷彿大霹靂般,一切(重)生。(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切死。或者,不生不死)。
文字無法描述我體驗了什麼,我彷彿跨入了未知的領域,只能繼續觀察。有股書寫的衝動油然而生,於是我寫下這篇文章 (也許接下來會聊聊一切從何開始、體驗到什麼),試圖寫下這個無人記得的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儘管都是說故事,但後面的行銷脈絡差很多!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 兩種原本截然不同的豎屏劇經濟模式,在中國大陸正在慢慢靠攏,也因此,台灣在這階段有極大的空洞,因為台灣目前尚未發展出來有連續故事感的「豎屏劇」經濟模式。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9
好用的 動機轉移&後設認知《認知覺醒》此書全名為《認知覺醒:開啟自我改變原動力》,作者是周嶺,書中結合心理學和腦科學等知識,提出有關於一些成長的建議,以下選一些書中內容,和寫出一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3-06
學習後更重要的事情?《認知覺醒》此書全名為《認知覺醒:開啟自我改變原動力》,作者是周嶺,書中結合心理學和腦科學等知識,提出有關於一些成長的建議,以下選一些書中內容,寫出一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2-07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陰暗面),進而毁滅最終得到覺醒 】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你們經過薩滿神聖藥草儀式的人,有一些人都讓人感覺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他比別人更不一樣的感覺?」   在藥草儀式裡,我們除
Thumbnail
avatar
巫醫之眼 - 仲司貓
2023-07-24
《覺醒之路:自我價值與財務自主》3楊雨靜建議我重新審視財務狀況,建立獨立的財務計劃,恢復經濟自主權。我深受觸動,將趙睿智的物品丟棄,保存有價值的發票並出售其他物品。雨靜提出將趙睿智的衣物和背包寄回他家的解決方案。這些行動讓我感到釋然和解放,並意識到這是重新開始的第一步。
avatar
李軒宇
2023-07-12
【每週一信EP.84】第三期警戒之後的雙北市,帶出了許多老人無法用餐的窘況原文發表於2021年05月16日 關注銀色大門的 長輩大使 晚安 這週大家都不好過,尤其是各地區域的疫情狀況開始嚴峻,雙北市更是拉起三級警報的序幕,而這對銀髮長輩造成什麼影響呢?這期報給大家知道! 也希望大家不要驚慌,一起積極樂觀,謹守抗疫守則!度過難關! 那麼銀色大門想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10
雖然覺醒也是種本能,但有一種人很難覺醒... 這篇文章是告訴大家,有個東西,是我們進入覺醒的基礎,擁有了這東西,這裡就是修行的起點了,沒有這個基礎,就不會有觀照,禪定和離苦了...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24
生活是一種印記:大地之母提醒我的兩件事在車水馬龍城市工作的我們,每天被灰暗的水泥建築物環繞著,然而當我們有機會進入山林、潛入海水,或是仰望藍天白雲、夜晚星空時,你是否有過內心舒暢,意識到身而為人的自己是多麽渺小的時候呢?
Thumbnail
avatar
Bobo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