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圓滿你的人生?從信仰說起。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一個疑問:我是誰?
這個問題向來沒人可以為你回答。
因為這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只有自己達到圓滿才知道。」

《什麼是信仰?》

  信仰,簡而言之就是「讓你深信不疑的“觀念”」。而觀念又是什麼呢?
就我自己的領悟及理解,所謂的觀念就是我們人類的觀想念想
觀想是一種潛意識的驅動,例如透過一種催眠方式讓自己深入一個情境當中,進而引導出內心深處的意境,通常用於宗教或是心理學。
念想則是意識的驅動,通常藉由客觀的實驗或是理論支持,讓自己相信某樣事物,例如太陽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等這種規律性的客觀事物。
  普通人的信仰構築主要由人生觀、價值觀兩種進行,隨著年齡增長所吸收的知識及個人機遇而逐漸成形,例如各種精神、宗教、科學、知識、物質、金錢等等,每個人都有部分的信仰力量在內心深處,信仰並沒有侷限性,不代表你只能相信一個。
而自身信仰達到更高一層的層次時則會將人生觀、價值觀彙整構築成世界觀。通常達到世界觀等級時的信仰將會是一個影響極大的力量,不論是影響自己或是影響他人,例如精神至上的世界觀(心靈、宗教等)、物質至上的世界觀(科學、金錢等)等。當然就連信仰也有一體兩面,有光明就有黑暗,如何取得平衡端看個人的智慧(或有人點化開竅)。

《我的信仰之路》

  從我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開始,就已經踏上信仰的構築道路,當我們一生從家庭、就學、交際、工作後的觀念塑造等等,我們每個人來到這都有一個使命,而這個使命是依照你的「信仰」而驅動著。也許我這樣說可能會讓大多數人覺得彷彿沒有答案,這世上有太多人不明白自己的使命,但在這浩瀚宇宙之中有著無限可能性,我只能說出我的領悟及理解,若你仍然找不到你的心(信仰),不妨一聽。若你已經找到你的心(信仰),不妨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幫助他們。
  我從出生以來,都在尋找我是誰這個答案。也曾迷失在網路世界當中,想要在其中尋找答案,直到後來才發現那是虛榮心、自卑心的一種迷失。其實不論是虛擬世界還是這個真實世界,都無法由外在定義我是誰,因為能夠定義自己的只有自己,終究我們還是必須面對自己,“一個人的面對自己”。後來掉入憂鬱症的深淵當中,深刻的體會墜入黑暗的感覺,直到一個神奇的際遇當中出現改變我人生的「貴人」,這個故事至今說起來依然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憂鬱症封閉自我的那幾天,把自己關在不開燈的房間內,把自己沉浸在黑暗之中,各種自卑感、無力感、挫折感湧上心頭,直到把自己的人格逐漸吞噬,腦海冒出一絲絕望,這個絕望如同毛細現象快速擴散,最後產生自戕念頭。但沒想到竟然在極為傷心的情況下沉沉的睡去。
在夢中時我知道已經身在夢境當中,因為這是從小用來逃避現實的方式,我可以在夢中隨心所欲地操控夢境,但這次受到絕望打擊,創造出來的夢中世界開始破碎,於是產生一個大膽的想法:「我想探討意識最深處究竟是什麼,我這次不要只是創造一個世界,還要重新創造宇宙!」當這個念頭出現時,夢境已經正在逐漸的變化,也在這時我終於一窺宇宙創造之初的神秘景象。初始的宇宙十分混沌,隨著各種念頭去構築,終於明白這個宇宙由意識而產生,而這一切都隨著意識去修正、改變。正當我準備更深入的去體會那股混沌意識時夢境逐漸失控,我試圖跳脫夢境時卻發現已經無法脫離夢境,進入一個無限循環的夢中夢,彷若墨比烏斯圈,就在我不知所措時突然一個聲音從腦海當中爆發。
「你知道你在嘗試十分危險的事情嗎?」一股聲音傳了出來,我當下愣住,而那股原本失控的混沌意識正在穩定,並且呈現出一個讓我意想不到的狀態。
隨後祂化為一顆巨大光球對我進行了許多意識之間的談話,一時間我想不到該如何稱呼祂,最後決定稱祂為始源,也可稱為,而祂消失前也留下「我即是你,你不是我」一句啞謎。
我被祂灌輸了何謂意識及潛意識、宇宙維度及宇宙的架構、人類的運作方式為何、為什麼我們會在這、並且帶領我到象牙塔那個世界待了一千多個小時...等等各種不可思議的知識湧入腦海,最後指引一條新的道路,讓我理解了什麼是信仰,且為什麼我們必須為了這個信仰而努力。
  如同前面所述,信仰是一種「觀念」,當各種觀念深入你的意識、潛意識的時候,這股無形力量就會在你身上發芽,進而束縛了你在這個世界上的所作所為,所以在我接觸並研習玄學之後,我更能體悟當初始源所傳授的那些知識,裡面不是講述規則,而是闡述給你了解這個宇宙有著無限可能性,但我們人類文明社會為了好管理而製造各種規則來侷限我們,其實反而是錯的。
常常聽到有人喜歡算命,從小我便有異於常人的玄學天賦,又因機遇習得算命技能,我也透過這技能嘗試幫助許多人,後來逐漸發現利用這天賦幫忙算命的詬病,也就是當我說出來後,若是成真(或已發生),那我便已經預測到他的最終結果,就算是壞的我也無能為力。累積大量心理壓力後不再告訴別人自己懂得算命,這份詬病讓我更加深入省悟了一些事情。
也許這宇宙的規則就是在於我們的意識,當意識決定時所引發的蝴蝶效應就會成真,所以當預言、算命的出現,隨著展開蝴蝶效應,我們認為是因果,但是其實我們都誤會了,這一切都已注定,因即是果,果即是因,沒有先後。
我將這些年的感悟整合了一套思想,並且傳承、分享給有緣人,這就是我的信仰。
每個人在人生的歷程當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信仰,但通常皆未仔細的觀察其中的道理所在,也許到了最後一口氣時,才恍然大悟。

《圓滿的人生從信仰自己做起》

  從家庭中的教育、環境的磨練,在每個人誕生之初,皆已種下各種信仰種子,隨著時間的變化,我們的觀念有了許多的改變。例如人生觀,我們對於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愛、恨等各種“態度”,即影響著我們一生。又例如價值觀,我們對於外在的各項比較,皆是一種“供需法則”的較量,若我們想要某件事物,那我們賦予他的價值就會偏重,而我們討厭或排擠的事物,賦予他的價值就極低,這些價值觀可是驅動著我們的一生。我想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道德觀呢?其實當你仔細研究道德觀時,你也會發現他也是價值觀的一種,只是這個價值以道德為重罷了。
  當你冷靜地去面對自己,詳細地去思考自己時,你會逐步的發現自己對於各種事物的在意正在逐漸降低,那是因為我們平常的生活,都交給腦袋當中一個名為“全自動”的系統去操作,它會依照你所賦予的各種慾望無上限的運作,直到你發現它已經失控。當你要去掌握系統的操控權時,它就會發出嚴重警告:「警告你不能脫離它現在營造出的舒適圈。」但是要做改變,就必須要脫離這個自動系統產生的舒適圈,若要完成這個過程可透過最近很夯的運動:靜坐。
然而我想有人會說靜坐真是了無新意,或是個人很討厭靜坐。那我便提供另外一個比較現代方式:
1.放下書籍、手機、平板、電腦,讓自己遠離那些讓人分心的誘人事物。
2.找個可以看到天空或海洋的咖啡廳或任何地方坐著,戴上耳機放上幾首古典鋼琴音樂(或是放著可以讓你沉靜的“純音樂”)。
3.一邊喝著咖啡、茶或是飲料,把自己置於這個世界之外。
4.看著天空或海洋,敞開心扉去各種想像或是拿起筆寫下你心中所想的事情,讓自己沉浸在一個只有自己的時空當中。
這時候的你就會開始發現你的思緒越加清晰、平靜,接著各種過往的矛盾或是煩惱就會逐漸的想通、解開。
  當你的人生觀、價值觀有了新的詮釋後,你將會發現你的世界正在隨著你心中的方向構築中,這就會進入信仰的下一個階段:世界觀。這個世界觀是否會引導你往你的目標前進,還是遠離你的目標,端看你對於自己的認知到達何種程度。世間那些所謂的得道宗師,不過就只是他理解了自己,理解了這段人生的目的。
簡而言之,我們想要圓滿的人生,就必須學著“信仰自己”。
                        -夏宇

《信仰讓你無所不能》

  當一個人對自己信仰達到堅不可摧的地步時,他已經是天下無敵,但這份信仰若是不隨著自身成長而改變,也會逐漸破碎、瓦解。為何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們的人生其實並沒有所謂的終點,所以我們不該因為現有的成就而停步,就算是得道宗師仍然每日勤奮不懈的修行,人生直到嚥下那最後一口氣之前,我們都必須面對自己、省視自己。
達摩祖師傳電影當中,有一句話我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看那看不到的東西、聽那聽不到的聲音、知那不知之事物,才是真理。
                        -達摩
我們不應擁有知識、信仰而迷失在其中,而是必須讓自己的心胸更廣闊,去了解更多的事物道理,人生沒有終點,唯一的終點在於自我設限
  我這裡所提及的信仰,絕非單純宗教或科學信仰,我們不該受限於這些外在信仰,而是必須分析出你對於這個世界的外在信仰(相信什麼),進而轉為內在信仰(相信自己)。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因此用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構築屬於你的世界觀,走出自己的大道才是真正的信仰。

  我不是一個大師級人物,也沒有什麼輝煌的功績,只是覺得有些天賦,有神奇的機緣學了這些技能且加上自身的感悟,在這時光匆匆的人生當中要是能留下一些心得幫助他人度過“心”關,那也不枉此生了。
最後,獻上我的心法之一給有緣人:
宇宙唯識,信即成真,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夏宇
貳零貳壹年肆月貳拾參日@夏宇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