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與燕子人》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的時代背景源自二次大戰期間,歐洲國家所面臨到的局勢。在希特勒的統治下,造成無數生命殞落,人心惶惶,是歷史上十分沉痛的傷害。
作者對於小說情節的呈現著重在安娜、燕子人與赫修爾先生三個人身上,讓讀者透過他們的互動、溝通、生存法則,去感受他們所處的世界。
小說中最觸動我的是當他們遇上販子之後,燕子人與赫修爾吵了架,而那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對話。其實,我能夠理解燕子人的想法,他並不是無情,而是當生命遭受威脅時僅能做的就是如此。在人性的善惡之間必須選擇、必須取捨。後來,燕子人的精神狀況逐漸變得異常,為了取得他的藥品,安娜不惜一切代價,看到這段時,我心裡湧入某種難以言說的情緒。
「我懷念我們所有的朋友,我記得他們每一個人,我真的記得。有時候,我睡著前,我會想著其中一個人,或者我們走路時,我會記起一個人,一個我很久沒有想到的人,我會很難過,很想知道他們是不是依然平安,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是真的。」
「說『我要去找猶太人』時,不可能不說『我要離開你』,同樣地,說『河岸』時,也不可能不說『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0內容數
    It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when you see it from a dist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Q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紅頭髮的鬼阿姨-中埔透天、法國餐廳與安妮我們在星巴克喝咖啡。 聖誕節將至,尤其星巴克又會推出各種商品,更加重了聖誕節的氛圍。 跟C學姊已經見了幾次面,雖然我本性是I人,但基於營業中我有戴好E人面具。 「學姊,聖誕節快到了,妳男友要來台灣看你嗎?」 「他說他這次太晚向聯合國提出申請,所以聯合國不允許他來台灣。」 「蛤?」 「
    avatar
    許小樂
    2024-06-05
    教堂生活|聖女貞德與聖吉安娜後來我選了貞德作我的主保聖名,並不是因為他是戰士,而是很勇敢可以打仗。不過我也不知道傳道師會不會給我其他聖名的建議,因為貞德列聖人有些爭議,尤其是非天主教的作家等。 不過有時候很不幸的,這個貞德的名字有點「地攤」,像雅婷和怡君一樣。當我們想形容某些女生或褒或貶的個性,就會拿「聖女貞德」出來形容,就
    Thumbnail
    avatar
    lizEtude
    2023-09-03
    安妮亞與次子-互動小遊戲(收服次子篇)安妮亞與次子的互動小遊戲(有很多結局唷!)
    Thumbnail
    avatar
    橘莓
    2023-08-13
    雜談:《創造安娜》人設與個人品牌的真實性、影響力與風險人設這件事情,在個人品牌以及人生的發展中來說,是更能夠讓別人、讓自己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事情的重要工具。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07-12
    其實我們都想與人連結-《致命登入》讀後感預防孩子網路成癮(甚至是任何類型的成癮)與網路性誘騙,我們可以問問自己,在孩子每一天的生活中,他是否逐步建立起健康的自尊、正面的自我概念與支持性的人際網路了呢?
    Thumbnail
    avatar
    成材不成癮
    2022-09-12
    【小說讀後感】向說故事與聽故事的人致敬的神祕之作—《熱帶》「能把這本書從頭讀完的人,並不存在!?」 在萬千書海間,有許多書籍覆蓋著神秘的面紗,只等有緣人前來。 在這之中,你是否邂逅過「讀到一半會消失」的小說? 由日本小說家森見登美彥耗時八年所寫成的《熱帶》,向說故事與聽故事的人致敬,以多視角的敘事重新定義閱讀,沉浸在想像中的瑰麗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米色羊毛
    2022-08-20
    《僧侶與哲學家:父子對談生命意義》 讀後感 上你覺得自己也是如此浪費生命,每天忙著做著次等重要的工作嗎?如果是,那該好好看一下《僧侶與哲學家》;如果不是,那更該好好看這本書,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努力前往的遠方是否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Mr. LS Presso
    2022-08-18
    【讀後感】高橋留美子《魔女與晚餐》|人生百態側寫,魔幻舞台上的女孩們久聞大名,終於看了人生第一本「高橋留美子」的漫畫--《魔女與晚餐》,就算早已知道她是大師等級的人物,還是對於書中畫盡人生百態的細緻描繪、節奏簡要的魔幻劇情,感到相當驚喜與喜歡。 〈魔女與晚餐〉2014年3月20日 〈見不得人的事〉2012年3月20日 〈怎麼不去死一死〉2016年3月20日
    Thumbnail
    avatar
    超級周周
    2022-03-21
    良媛與太子的宮中苟命奪權路─《當砲灰擁有了讀心術後》讀後感推薦:3/5 CP類型:間歇性恐怖片病弱嬌花太子X心寬勵志喜劇人女主 TAG:穿越、外掛、HE 備註:這是一個女主專心製藥救男主,男主自我攻略後奮發圖強的故事,全文無太大起伏,甜甜文。
    Thumbnail
    avatar
    艸全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