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澤愛的復出,關於《NaN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最令人振奮的消息之一就是矢澤愛的復出消息。
一個漫畫家停刊許久還沒被遺忘是多麼困難的事情!重拾畫筆之前的十幾年光陰,一定早就有了屬於角色的未來,因為角色一直活著:可能跟作者一起老去,也可能在讀者心中永遠不會長大,但在某個時刻又強大的支持著讀者。
矢澤愛的展覽消息是我剛剛才知道的,據畫家敘述創作時因為某些因素,她每天只睡兩小時,她不用助手,一切不假手他人,導致身體嚴重損耗不得不停筆。
當時看《NaNa》漫畫,被大崎娜娜設定驚艷不已,中島美嘉還原這個角色,也達到一定的成就。
多年的舊事,關於我在朋友家裡發現中島美嘉一排專輯,並開始播放。那天朋友說打算去看中島美嘉的演唱會。中島美嘉上專訪的時候提到她自己外貌的事情,你們應該想不到,她對主持人說她太醜了學生時代多次告白失敗的事,主持人表情疑惑,結果中島美嘉說只是有化妝(這句話真鼓勵人心)。
朋友說中島美嘉也因為身體狀況在演唱會破聲而上新聞,可能是因為病況、使用過度或是不再年輕,但朋友仍然覺得在有生之年,有機會要到場支持,似乎就是這樣的意志,支撐著每一個人,每一位歌手(對了,她必須赤腳演唱)。
如果漫畫家不畫漫畫,歌手無法演唱,那身份就失去意義,這是指對於廣大的樂迷與讀者而言。
當然還有那些從未享有盛名、被絢爛爆炸包圍過的無名創作者。
萬徑千山終究我獨行。
自己走過的路,那路上的風景都是專屬於自己的,對我們的價值乍看下沒什麼,但最終能化做經驗值,成為作品。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這本漫畫我印象深刻的部分,除了友情線之外,大崎娜娜的感情線劇情非常好看(也許是因為我全猜錯),那種執著放在娜娜身上結合了她對音樂的熱愛與等待。
就算分手了但你仍在我心中一個不能抹滅的位置,而在有生之年我們又能如何聚首?顛覆我對NaNa既定的想像。未成名前的刻畫與孤獨的闖蕩都畫得非常「大人」。
迷失與消失的你,暫存於我少不更事的黑色筆記扉頁,在我生命尚存之際,又勉強堪稱健康,是否還能重遇?
想知道答案,你們也許可以看看漫畫。
最後,祝福各位讀者、創者,在有生之年不要輕言放棄,雖然無法一一與各位拜年,但期許大家都能有新的突破與創作動能。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在低壓的天候中 編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辛斤 秩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劇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孕初期,開始抉擇孕初期已經開始感覺容易疲倦,加上食慾不振,但我還是得做決定:留還是不留。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通知家人,說實在的那倒也不是通知,像是一種宣示,宣示著有個小生命正在成長,我找到了表妹和表姊。表姊要我想清楚,他說如果不是他很愛的男人,他是不可能生下來的;表妹跟我說,「這是你需要家人的時刻,我們應該陪你。」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03
    用愛與耐心滋養孩子,從自主選擇開始 文章中分享了一段小女孩在玩鞦韆的故事,父親以引導而非命令的方式教導女孩面對同儕需求。同時也提到了父母不願意成長可能導致的傷害,以及在社會中尋求認同感所帶來的影響。最後作者分享了在西方教育環境中體會到的鼓勵獨特與開放性的教育方式。總結,這篇文章呼籲用愛與尊重來引導孩子成長,而不是傳統命令式的教養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從心開始
    2024-02-18
    愛與錢:史丹佛最熱門的人生規劃課,用5C架構做重要的選擇 你相信美國是全世界唯一沒有「有薪產假」政策的工業化國家嗎? 目前約有四成的雇主提供有薪育嬰假,六個州規定雇主要提供天數不等的產假,但美國迄今尚無單獨針對育嬰假訂定的有薪政策,聽起來似乎很不可思議,但即便身處於有制定帶薪育嬰假的國家,仍然面臨到踏入婚姻後接踵而來的眾多挑戰。 婚姻牽涉到的即是兩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09
    愛與錢:史丹佛最熱門的人生規劃課,用5C架構做重要的選擇 力推此書! 可和你的伴侶、家人一起討論人生重要課題, 藉由溝通的過程中, 更理解彼此的價值觀, 增進情感, 邁向幸福人生, 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本書最重要的就是兩位作者提出5C架構, 這個架構圍繞著所有需要被討論的課題, 如戀愛擇偶、生兒育女、結婚、離婚、搬家、照顧長輩、選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9-13
    維修烘焙咖啡機各種各樣的問題,駿弘電器維修,我會使則十八般武藝務求為你修理好咖啡機。駿弘電器維修:解決烘焙咖啡機問題的十八般武藝 正文: 在現代社會中,咖啡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對於那些熱愛咖啡的人來説,擁有一台高品質的烘焙咖啡機無疑是一種享受。然而,就像任何其他電器設備一樣,烘焙咖啡機也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這時候,駿弘電器維修就是您的救星。 作為一家專業的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5
    南聲讀後|《關於愛的一切》bell hooks新一個年度的開始,我從談論愛的這本《關於愛的一切》再進一步整理愛對我來說,還有哪些論述可以補足,或是提供我思考的新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3-01-02
    關於學習歷程的雜感【續2】:Kobe Bryant《親愛的籃球》、郭強生《作家命》——教學思路分享迷霧之中,抓住那一條可見的線 愈來愈難看見,課堂座位裡所能散發出來的專注與懇切。 當主責教育制度的單位試圖拆掉過去那些束縛創意與思考的框架,如今在教室所能看見的畫面,卻是群魔亂舞和茫然無措,多於人們所期待的適性揚材與獨立自主。 對於新課綱的理念,我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12-12
    困難的究竟是被愛,還是去愛? 關於《愛的藝術》心得簡介 《愛的藝術》是於1956 年出版的經典之作,由心理學大師佛洛姆書寫。整本書以不同層面探討愛的本質,並由理論與實踐帶領讀者看待愛這門學問。生活是一門藝術,愛乃是一門藝術。 何謂給予? 一、愛和勞力是分不開的 我們愛我們為之付出勞力的事物,也會為我們所愛的事物付出勞力。 紀律 如何實踐紀律?
    Thumbnail
    avatar
    烏龍深珊
    2022-07-14
    日劇 | 《持續可能的戀愛》— 關於結婚、做自己與人生的各種意義,早存在於心中待你「向內」探索所謂的「做自己」、「結婚」究竟是什麼?《持續可能的戀愛》為日本TBS電視台製作,由上野樹里、松重豐、田中圭、井川遙、磯村勇斗等人演出。日劇雖然以結婚作為主軸,但劇情其實是描寫了忙碌又感到焦慮的現代人,如何「活出自己」的群像劇。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7-09
    釀選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關於「家」的再定義即使他們沒有同住,依然可以是互相關心的家人,擁有比普通朋友更加親密的、非關愛情的關係,因為之所以成為家人,是因為想擁有依靠,也成為對方的依靠,而若這份關係反倒阻礙了彼此追求幸福,不就適得其反了嗎?「家人」不再需要外在的束縛,也不需要外在的證明,僅需在心底為他標記出一個重要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