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小暑 19.20.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暑19

節氣進入「小暑」的日子,天氣,真的好熱啊!
上週末從拉拉山採摘回來的水蜜桃,因為還要放到軟熟,週二來不及給小朋友吃。這幾天,開始有幾顆軟了,我趕快放進冰箱,希望可以放到下週二。下週二,是這學期最後一天,接著,就要開始放暑假了。
我先吃了一顆,好香甜啊!
帶給阿照老師那一盒,一定更多汁梗美味吧,希望她喜歡。
我聽阿照老師說過,以前她們年輕時台灣沒有水蜜桃,只有日本進口的。對她們那一輩的來說,是陌生的奢侈品。所以,才要帶一盒給她。
這個週末,我烤了餅乾,以前就很想試試看的鈕扣造型餅乾。
我做了一些,烤出來真的好像鈕扣哦,顏色有深有淺,還不錯吃耶!我把餅乾放涼,然後收進保鮮罐裡面。
下週二,有餅乾、有水蜜桃,放學後的點心準備好了。
在阿梅的裁縫店,享用鈕扣餅乾,再適合不過了!
謝謝曾老太太,交給我這麼有意義的任務……期待每個週二,三個女生的相聚。

小暑20

往蘆頓山的方向,靠近荷花池的山腳下,有一家縫紉、手工藝的材料行,也賣一點台灣的布料,我經常去那裡採買,店名叫做【家勝】。
我問過老闆,取名家勝,跟縫紉機「勝家Singer」有關嗎?
「有道理耶!我賣縫紉用品,是因為跟縫紉機有關……以後有人問我,我就這樣回答好了!」老闆一臉恍然大悟,笑著幫我拿出刺繡框。
他幫我拿出三種尺寸,直徑8寸(20公分)、10寸(25公分)、12寸(30公分),我拿著三個同心圓比較著,隨口問道:「難道不是嗎?」
老闆娘在一旁幫客人的拉鍊結帳,一面找錢一面說明:「才不是,家勝,就是他的名字啦!」
哈哈哈哈,才不是勝家縫紉機的關係企業哩……
每次到這裡,總有琳琅滿目的材料、工具,有日本的、美國的,也有台灣製的。拼布教室賣的,大多是日本品牌,尤其是兄弟牌縫紉機Brother,還有可樂牌Clover用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工具都需要用到那樣的等級,例如,我現在買的刺繡框,台灣製的。
我很喜歡一個一個拿起來看,一有不認識的,就問老闆、老闆娘,因此認識了很多新功能的工具。每次,都可以在店裡消磨很久。
最後,我很難馬上決定是哪個尺寸,因為價格不貴,我三個全買了,以後一定都用得到。
若是要掛在門口,必須顯眼一點,好像30公分的大小才夠。
框買好了,但是要繡什麼呢?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