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小暑 21.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照老師知道我有小朋友要接待,回送了我一盒紅龍果,要我切給她們吃,她沒想到,其實今天過後就要放暑假了。
所以,我今天準備了水果大餐,水蜜桃,加上火龍果,加上鈕扣餅乾,兩個小女生開心得不得了。
見面才第三次,我們已經混得很熟,與其說是「我接待她們」,倒不如說是「三個女生的秘密聚會」。
不知不覺,她們自己去掉了「阿姨」二字,逕自「阿梅阿梅」地叫。我喜歡這樣的自然、無距離。
我們一樣坐在廚房的餐桌旁,聽著樹林間的蟬鳴。
「阿梅,暑假,我可以來這裡嗎?」阿善問著,滿口鈕扣餅乾。
「嗯,我想一想……因為,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耶,我沒辦法一直陪妳們……」我很誠實地講,不想亂開支票。
「我也好想來哦……」小伶也加入了撒嬌行列。
「妳們的爸爸媽媽有答應嗎?」我咬了一塊火龍果,又清甜又爽口。
兩個小女生看著我沒有回話,不約而同地嘟著嘴。
「這樣好不好,妳們回去問問看,我也想想看……如果,像平常這樣,固定在週二,也許可以提前到下午1點開始……用這樣的時間,跟爸媽商量好嗎?我也想想我們可以做什麼……」
兩人高興得擊掌,雀躍不已:「耶!」
她們回家後,我想了一下,從七月中到八月底,每週二多出1點到4點三個小時,好像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我不能一直陪她們,必須給她們事情做。
做什麼呢?
剩下兩片鈕扣餅乾,我邊想邊慢慢啃光了。
鈕扣?!有了,我有想法了……
她們都是單親家庭,不如,就教她們簡單的縫紉吧,鈕釦掉了,會自己縫……衣縫裂開了,會把破洞補起來……長大了,萬一要穿百褶裙、我最厭惡的百褶裙,還會自己使用熨斗……就是一些基礎的縫紉。
感覺還不錯哦!
等她們問問家長再說吧……先這樣擱著吧。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