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8.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直還沒有頭緒,那就是,店面的招牌……
裁縫店,適合怎樣的招牌呢?
有考慮類似日本的「暖簾」,就是,店門口有寫著店名的布簾,開始營業,店家會掛上暖簾告知顧客,等到打烊了,就取下暖簾、收進屋內,表示說,我們今天就營業到這裡囉。
布簾,布,和裁縫店似乎很搭,不是嗎?!但是,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也好像不夠特別……
後來,我想到刺繡框。
我很喜歡刺繡,很想多多嘗試,繡一些美麗的花花草草,說不定,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刺繡框,結合拼布、刺繡做成招牌,然後,仿效暖簾的操作,開店時掛上,打烊時收起來。
這個方向,好像不錯。
我畫了一下設計圖,不甚滿意。再蘊釀一下好了。明後天要和September他們去北部拉拉山附近採水蜜桃,看看會不會有靈感了。
對了,過幾天,先去把刺繡框買回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