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聚會-信仰隨筆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陷入了聚會上的掙扎,在聖經希伯來書第十章第25節有提到:「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因此很多基督徒都勤勤懇懇的守著聚會,在聚會之中也領受了神的話語、安慰甚至是醫治。
不過這節經文讓「正對講道中不斷說教的內容感到厭煩」、「小組聚會不太知道主題是什麼」、「聚會裡得不到恢復、休息」、「想要有獨處時間(尤其是禱告的時候)」的我,陷入深深的糾結。
講了一長串,歸納一下我的心情,其實就是我開始厭煩、不喜歡和教會的人聚在一起了,牽涉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雜亂到我現在還是沒理清楚,很想要暫時離開教會的聚會,因為我的內心根本一點都沒預備好去參與🫠
然而這節經文卻說不可停止聚會,教會也常常說教不固定聚會或是聚會會請假的人,聚會這樣神聖的時間本就應該要特別分出來,到教會敬拜神。
不過我還是能感受到上帝對我的扶持和慈愛,祂的恩典從來都沒有離開我,在聚會中感到很苦悶、勉強的時候,內心總會湧出一股力量,一點一滴陪我走過那樣煎熬的時光。
雖然我還是很苦悶,對聚會、講道、各樣的服事活動仍然有諸多的疑慮,但還好⋯在這個過程中,祢真的一直與我同在。
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泥,在內心糾結掙扎的時候,神的愛永遠與你同在,與你渡過、走過各樣的酸甜苦辣、光陰歲月。
Ps.不好意思,隨筆的內容真的很怪🥲
10會員
23內容數
用來記下一些信仰上的心情、掙扎和疑問,可能會看到很多我和上帝吵架毫無邏輯的混亂內容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想被拒絕?】必知生命靈數溝通術|動力系統生命靈數動力系統識人術:不管場面多熱烈,能冷靜淡定說「不要」的會是哪一組生命靈數動力系統的靈數玩家呢? 選項A:1、4、7號人的高手組。 選項B:2、5、8號人的貼心組。 選項C:3、6、9號人的靈感組。 選好了嗎? 一起認識生命靈數動力系統說出「不要」時,到底都再想些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大師
2024-05-13
我漸漸的也會拒絕,那些我不想做的事了。年紀越長我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心理狀態、狀態,整體上可不可以接受現在的生活步調,我在不斷的去探索自己的「想要」跟「不想要」,釐清後再慢慢放開這社會對這「工作的定義」、「女人得職則」、「應該不應該」的枷鎖,其實不少人,包括我發現我有個問題,就是會因為別人看似成功、符合社會期待的樣子,給自己不切實際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4-04-22
不想social頻頻拒絕婚宴?記得這些小撇步讓你輕鬆喝喜酒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出色,只要做好一個時間計劃表,聚會當天就能亮麗出席。(圖/CFP) 「假如你有正向的社交活動,不管是長久的還是暫時的關係,也不管是跟一個人還是很多人,都會為你的大腦帶來好處。」這是由洪蘭教授翻譯的一本《優雅老化的大腦守則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13
【劇評】不良執念清除師帶你深入社會角落(無劇透) 過度的念想會像怪物般侵蝕人心今年四月在愛奇藝播出的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在平台上開出好成績。但由於愛奇藝在台灣並不普遍,因此此部劇相較於本土在海外熱度更盛。今天就要帶你來看看這部劇是如何打破國際籓離,讓劇中的演員們在播映後人氣大漲,收穫大批粉絲! 《不良執念清除師》是由愛奇藝國際站全額推出的影集,由曾敬驊、宋芸樺、彭千祐領
Thumbnail
avatar
Sevenxu
2023-08-16
《表達與社交學》48 聚會上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怎麼辦?(讀者QA)頂尖業務不見得能言善道,但多半「擅長接球」,會接球,比會開球「省力」輕鬆多了。
avatar
後沙發
2023-08-10
隨筆之六:不知道我們會不會一起,走到盡頭「那刻,我好像真的看到海平面升起。升起在我眼前的瞬間,恍恍惚惚,與其說身心靈獲得了治癒,留戀得更多。 我厭惡世間上所有需要具備邏輯的事、階級錯位的事,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不是我想太多,而是在過去厭惡又被拋棄的歲月裡,學會得太多。」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9-20
[美劇隨筆]安眠書店第三季 YOU S3 — 當愛情走到盡頭的時候並不會越難越愛。P.S. 同類充滿主角暗黑內心獨白的題材是一位我非常鐘意的日本作家、推理懸疑女王湊佳苗,她可說是我唯一一個日本作家每出一本新書都會留意和支持的,她的其中一部非常嚮譽盛名的小說《告白》和其後改編成電影的是2010年上映、90年代玉女明星松隆子主演的《告白》,電影後來更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獎。 )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2-03-06
比特幣的天花板:當信仰已大規模傳播,宗教只會被打壓不會被消滅比特幣與一眾加密貨幣,是不是超寬鬆貨幣政策下的鬱金香泡沫?這些虛擬幣到底有沒有實用的價值,還是只是用來洗錢的炒作龐氏騙局?這其實已經是很落伍的問題。當宗教已經大規模傳播,它只會被打壓而無法被消滅。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1-10-18
想信仰惡魔:芥川龍之介芥川龍之介在《齒輪》中,精神狀況已經極其虛弱,他寫道有天遇見了牧師,牧師和他對黑暗與光明都有相似的看法,但是芥川龍之介卻無法信神,他更無法相信「奇蹟」。他說:「我只信仰惡魔。」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11
〈不同信仰的原諒人性:疫情時光關電視劇感發結局〉 案:在此時此刻嚴峻的非常光陰裡,我繼續觀賞電視劇「親戚不計較」透過youtube觀賞,疫情警戒前就開始聽到現在,由於我信仰不同,裡頭有些情節引起我的價值觀的啟發。 1231級林阿嬤勸說以及說清來龍去脈後,讓林總經理放下了,因其父親對營地色瞇瞇才讓路過的人打成植物人。因是結局此事件,林老夫人承諾不再
avatar
小熊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