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的漩渦中尋找自我:一場意料之外的聚會揭示的人心冷暖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喧囂的世界中,我們每天都在為社交活動糾結,每一次的邀請都讓我們在欲拒還迎之間徘徊。今天的故事,就從一個突如其來的聚會邀請開始。


本來,它只是一個普通的聚會,一個我並不想參加的聚會。然而,當我得知因為人數過多而被退出時,心中那股原本平靜的湖面,突然泛起了漣漪。是的,我並沒有因此感到開心或是解脫,反而有一絲莫名的失落在心頭盪漾。


我開始反思,這是否代表我其實是想去的?但轉念一想,或許只是被排除的感覺讓我有些不悅。人的心情真是奇妙而難以捉摸,一個小小的變故,就能讓心中的想法翻覆。


在這個微妙的時刻,我深深體會到人性中矛盾重重的一面。我們會因為得不到而感到渴望,會因為被排斥而感到沮喪,即便那原本並不是我們所追求的。這不僅僅是一個被退出聚會的簡單事件,而是一面揭示人心深處矛盾與渴望的鏡子。


轉眼間,我們可能會發現,原來我們所追求的,並非表面上的那般簡單。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或明或暗的期望,有時候,即便是我們自己,也未必能夠明了自己的心。


於是,當你下次再收到一個聚會的邀請時,或許可以停下腳步,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看看它在低語些什麼。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了解自己的心,或許是我們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內心糾結

內心糾結



7會員
42內容數
在我的看診日記裡,每個患者的故事都是一段感動的旅程,每個治療過程都蘊藏著深刻的情感糾結。生命與現實的碰撞中,帶出不同的火花。在這中醫的行醫道路上,除了治療衛教與醫療資料的提供,我希望能通過文字,將患者的生命教育以另一種方式輸出,讓每個字句都成為感悟與共鳴的橋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