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不同類型男友成看點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女子圖鑑》是Disney+於2022年推出的台灣女性都會偶像劇,改編自2016年水川麻美主演的日本網路劇《東京女子圖鑑》,劇情講述一名嚮往都會生活的台南女子在台北奮鬥的故事,主演者是桂綸鎂。
在台劇近來這部劇「想見你」、「台北女子圖鑑」的女主選角都突顯一個問題,那就是台劇演員沒有年輕的接班人,這些女主都已經三十幾快四十,一個演高中生,一個演大學剛畢業的二十二歲女生,老實說,當真挺違和的,之所以選角上會如此,自然是因為年輕女演員中實在沒有足以挑大樑者,這是台灣近幾年演員斷層的問題,再不重視的結果,就是男女主演的年齡會越來越大XD
記得十幾二十年前追過一堆台灣偶像劇,當時的女主演們個個都很年輕,如今那些女主演們年紀都上四十歲了,卻沒有培養出新生代來,再加上近十幾年來台劇的蕭條,這樣的問題更是雪上加霜,如今這些知名演員紛紛回巢,新人更是難出頭,直覺這樣的斷層將會越來越嚴重。
不只女主演,男主演也是逃脫不掉都是老面孔,這幾年捧紅的年輕男主大概也只有許光漢一個,這人一紅又跑到內地去了,這似乎是個惡性循環,讓身為觀眾的我看了也很無奈,但觀眾可以選擇任何好看的劇,不管它出自哪裡,但站在台劇發展的長遠性而言,這個圈子的人真的不能忽視這樣的問題。
「台北女子圖鑑」跳開女主年齡太大之外,在一開始特意強調台北台南的差距上也引發多方的論戰,若是這部劇的背景是二三十年前的台灣台北和台南的話,或許在劇中的很多價值觀及穿著等差別可以成立,但拉到現在這個年代,於我而言,台北和台南之間根本不存在什麼台北人和台南人的差距,也難怪這部劇會被批評完全脫離現實了。
目前這部劇吸引我的點就是女主如何從鄉村女孩一步步成為台北時尚成功女性及她的戀情男友們了,去掉那些根本不存在的城市差距,把背景假想成二十年前,我想身為觀眾的我依然可以繼續往下看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24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