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千萬退休金,從現在開始」-紀律與執行-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累積千萬退休金,從現在開始」-紀律與執行-
人生旅途上,如果沒有目標與夢想,那這一生等於白活,也是沒有意義的~
年老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在於年輕時種了什麼“因”,未來20年後才會長出什麼樣的“果”。
當年輕時注重享受,即使收入在高,沒有對未來做足計畫,也沒辦法存下錢.買進資產,那年老必定會淒涼下去!
30歲後我們決議買下了人生第一套房產,這一筆資產我們貸款20年,目前已經付款五年了~也就代表我也35歲啦~
(房產是我的第一根支柱):自住房
(第二根支柱則是股票及債券):證券
(第三根支柱則是政府的保障):勞健保
(第四根支柱則是保險資產):綜合保險
鎖定所有財務目標,接下來就是試算,房地產部分我預設每年2%的增長,證券類則預設4%增長,政府&綜合保險保障做為最後一道保障。
即使前面兩者20年,都完全沒增值,其投入本金也會達到千萬元。
再來試算更壞的打算,即使前面兩者遇到大崩壞,還會有政府與保險的保障~基本上房地產與證券資產大崩壞,國家應該也差不多了!
政府保障&保險資產,算是最後一道防線,如果連後者都引發崩壞,不是國家倒閉那就是出現重大戰爭事件!這樣一來擁有什麼資產,都是沒有意義的,最要做的,就是保命!
以上是最壞打算,姑且不要杞人憂天,但是擬定出最壞打算還是必要的~
👉就以長期20年,來紀律執行退休計畫,主要就是房地產+證券+政府保障+保險,四大支柱組合而成。我在這邊簡稱為“退休計畫的資產配置”。
這些目標是我未來20年長期必要紀律執行的~「退休生活要過得好,重點在於年輕時做了多少的努力」。
年輕時注重享受,除非已經做足了退休計畫,不然年老時是會非常拮据的!
最後長期20年退休計畫,我已經啟動~
人生如果沒有目標與夢想,那就跟死亡沒有兩樣!如果讀者還沒開始未來的目標,現在開始還來得及,與我一起啟動及計畫,20年後的退休生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