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財實務篇」-加速理財投資之餘,如何獲得生活兼具?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家庭理財實務篇」-加速理財投資之餘,如何獲得生活兼具?

有一天老婆突然跟我討論,能不能多提撥更多資金來旅行?

我的態度都是一貫的說法:我們現階段,孩子還小,房子也剛買不久,也很努力的執行理財投資~一年我能夠承諾一個禮拜的,國內兩次旅行。但如果想要超過兩次,甚至出國旅行,我們就必需改變現在的存錢策略。

老婆問:雖然目前生活壓力比較重,但也不能犧牲生活啊?

Ealan說:那我們在建立一個旅遊帳戶,我們每個人每月提撥1000-3000元的旅遊資金,到旅遊帳戶(如年度沒花完,可累積至明年)。這樣我們一年就有24000-72000元的旅遊資金,國內國外應該都還可以玩個不錯的旅行~

Ealan繼續答:如當年度公司分紅比較多,或者年度投資績效不錯,我也承諾將部分現金提撥至旅遊帳戶內,這樣我們全家就可以去更多地方旅行,甚至計畫出國旅行也可以~

老婆回:這樣確實可行,也可以實施看看。

以上我與老婆對談,即使孩子、房貸、又要理財投資,但是只要雙方尋找方法解決,生活上還是可以獲取一定的平衡。

當今年可能投資績效好,或者公司分紅獎金多,那當然可以拿出一部分出來享受,這是沒問題的~

當景氣低迷,或者投資績效不如預期,還是一樣可以來個比較簡單的旅行。

夫妻之間的生活理財,也算是一種學習,也許我比較習慣省錢做投資,但在生活上還是能夠與老婆孩子達到一定的平衡,這是一種家庭生活實務理財。

理財投資與生活品質需要達到一定的水平!但是理財投資我還是堅持一定要達到每年度的預期投資目標,剩餘下來盈餘,才會轉入旅遊帳戶內~

也就是說假設今年盈餘100萬元,扣除小孩教育學費、扣除全家保險費、扣除全家生活費、扣除所有稅務、扣除年度投資金額。最後剩下來的結餘,才會再轉入旅遊帳戶內~

家庭生活實務理財,就是夫妻甚至家長與孩子做個協商,我們想要更好的生活品質,我們要怎麼才能達成?是不是可以努力工作,賺取更多的工資?或者加強投資的能力,在市場獲取更高的報酬?

合理的要求能夠使一個家庭經濟更加成長,也許啦,也許旅行可能是一種負債,一趟出去也要花上好幾萬元!但是我也會把它想成是一種讓自己成長的途徑,因為這樣,我就會去思考,如何讓旅遊帳戶增加更多旅遊金?使得自己不管工作上&投資上都能夠想辦法更精進,也是不錯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