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上學期的自己之5個小失敗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學了!這幾天回顧我以前的限時動態和貼文,看一看覺得:「天啊這個人怎麼感覺一直都很有活力、好像很厲害,甚至有點過於都把好的一面都呈現出來 ?」
但其實本人不是這樣啊。大二這學期裡我經歷風風雨雨,有開心、有低潮、有挫敗、有成長、有改變,而經營這個帳號的初衷是分享個人成長和所學知識,那怎麼會沒有感覺不好的地方呢 ? 因此今天這篇就要來說說我這陣子經歷的失敗。
from Unsplash

早上5:30起床

還記得創立這個帳號的前一天,我很興奮的思考這個帳號要如何發展,那天的我十二點多才睡,隔天早上卻沒有一如往常的賴床。一聽到鬧鐘,我直接從床上跳起來,好像展開新的人生一樣很有活力也衝勁十足。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也很努力的在五點半起床,但最後被三分鐘熱度打敗。這個「習慣」僅維持了十七天。有時候因為前一天太晚睡所以晚起了,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把習慣調成晚上十一點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每一天仍然過得很充實!

每天更新貼文

回首第一篇貼文中,我為自己立下規則:帳號日更。這是我的目標,但只持續了兩個多禮拜。經營帳號真的不簡單,從靈感到排版到文案,需要花的時間非常長,尤其是知識性貼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因此現在我想依當下能力所及的狀況去更新貼文,不希望是為了發文而發文,希望每篇發出的貼文都是有意義甚至有影響力的。
所以日更也變成一個失敗的例子,但我也因此獲得更多想法,也更有空餘的時間學習新的東西,希望未來可以呈現不一樣的面貌給大家。

期末報告超時

上學期的管理學期末報告,報告時間限制在十二到十五分鐘。我們在報告當天早上練習了兩三次,大約十六分鐘。我是最後一位報告的組員,換我報告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二分鐘。我將講稿大大縮短,但還是超過時間了。老師響鈴後我們默默地下台,成為全班唯一沒有完整結束報告的組別。
我覺得是當下的慌張加上本身上台就會緊張導致我沒辦法做好隨機應變。想想被強迫下台的樣子其實有點尷尬,也認知到以後對於報告需要多加練習和補強。

研習報告表現不如預期

身為數位教育學伴計畫的美宣組長,期末研習時必須報告回顧當學期完成的事項和下學期預計排成以及宣傳。平常很少上台講話的我看到觀眾比我想像的多更多,加上是一個人的報告,讓我非常緊張。因此在台上發表時沒有講得很好,眼睛不敢直視台下,還忘記幫美宣組宣傳...
下台後即使大家說我講的不錯,但自己深知剛剛在台上的表現有待加強,報告的經驗是我需要多多累積的。

時間管理待加強

上學期超修學分的課業加上校隊、遠距課輔、校外活動等等,我幾乎把時間放在課業以外的事情,而學校進度沒有好好安排,讓我沒有大量吸收課業的學習與獲得成就感。另外學期末還發生一些人際關係上的事情讓我瞬間身心理都感到壓力與焦慮,而影響原本的待辦事項。
經過一個寒假的調適,現在的我蓄勢待發,減少這學期的學分,適量參與課外活動,也更專注於自己,希望這學期可以成長許多,達成我心目中想成為的人。
from Unsplash

結語

以上述說的每一個失敗雖然會讓我傷心、對自己感到些微失望,但是是暫時的。也因為有這些回顧,發現自己的不足,找到不一樣的方法去改善,才能有現在成長的我!
很喜歡蜜雪兒・波勒在 ⟪恐懼,你好!⟫ 這本書中提到的一句話:
「所謂失敗,不是你做錯什麼,而是你根本不曾採取行動。」
與其避免失敗,我更傾向擁抱失敗。失敗像開啟一扇通往未知的門,一路上的無限可能將刺激你擁有更多采多姿的生活。
今年,我們一起挑戰失敗吧!🤟🏻
from Unsplash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或下方的like coin五下給我小小鼓勵~想看更多文章也可以追蹤歐🥰
我的學習日常:@v7studying
Thursday
Thursday
【曾列為方格子熱門作者】一位大學生,一個孕育夢想的地方,紀錄目標的實踐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