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美的秘密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專案要結案了,進入結案報告尾聲,敲敲打打,湊出一整個活動由開始至結束的脈落。那些自己無法實際參與的過程與最終完成的作品,只能透過影像揣想,因時間有限,能做的就這麼多,難免會有些遺憾,無法萬事俱全,面面俱到。

趁晚上教書請半天假時間陪同天使與魔鬼老闆,與參與活動的人馬這回全數聚齊,徹底有效的總檢討會,湊齊所需資料。上一回這樣的聚會是活動剛開始時,這一份開始與結束,揭岀了什麼呢?一面整理文件,我尋著時間軌跡,探進這一年來彼此心中隨時間綻放後,更深底的秘密,那些說出與沒說的彼此心中默契。

兩位藝術家送我們到車站等車,回程中想著經過這個專案真的跟老闆學到許多,尤其是心法,不要怕,再大的規模,再複雜,去做了再調整就會對。

和天使與魔鬼老闆在火車上聊天,上一回兩人像這樣靠肩獨處閒聊,應是年初時前往專案會議的長途巴士上。那時盤起腿依在她身邊休息,跟女老闆一起工作感覺像姐姐一般,安慰與鼓勵多於壓力與挫折,以她作為我未來的一份成功榜樣。

年尾的這個時候,能有這個機緣,與她並肩,再度坐身邊關心我的跨域歷程。不同於年初許多未知與徬徨心境,我分享近日許多感受,聊著聊著,原本嫌過長的車程,我們竟然坐過了站,到下一站才發現。她隨後招一台計程車,順道送我一小程。
圖 YHCC@肥美的北加州向日葵


車裡一片簡短寧靜後,她突地一句「很好」,『嗯?很好嗎?』「對啊,這樣我就放心了。不要怕,就像妳剛才說的,不要怕開始,事情去做了就會對了。」感謝天使與魔鬼老闆這雙溫暖的援手。

尋著時間軌跡,這些天醞釀的深切體悟是「美的重點不該停留在它的形體,由一切組合而成的表象很快會離散、凋謝,重點是在美凋謝以前,能喚岀什麼...。」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