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樓下的傳統菜市場有熟悉的歡慶歌謠、各式春聯、還有為吉慶裝飾的各色水果,迎接農曆新年....。藉這一篇跨域歷程中的散記,祝福 大家新春吉祥、鴻兔大展!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完成專案第一期進度後,專案的會計人員拖一個月沒付款,被認真嚴肅兇一遭後,當天下午馬上匯錢過來。隔天與天使魔鬼老闆計算兩三個月來兼差的薪水,雖然少得可憐,但拿現金的真實感挺好。在29度C的太陽天,與甜甜老師碰面中餐後,搭捷運經過住家附近時決定先下車,往一家兒童美語學校詢問工作。

按著耐性寫完50題測驗卷及短篇英文寫作,在塡完繁雜的履歷表後(很久沒這麼乖乖塡履歷了),交卷時已一個半小時過去。面試的主任說,我的短篇寫作裡提到的教學要點剛好符合公司文化,並且喜歡自我推薦的員工,代表積極。是吧,似乎天時地利人和對了,做什麼都對。

原先只想找個兼差,銜接專案空檔,主任提及剛好有正職美語老師缺額,讓我考慮一下。隔週順利進入第二回面試,等了近一小時,與主任面談不到15分鐘順利結束。隔兩天,回電話想再確認第三回面試時間細節,主任誤以為她老闆已與我確認,…原來我早已錄取。
圖 YHCC@新春剪紙


沒多餘的考慮,事情就這麼一拍接一拍,唱成一首春天來臨前的祝福。是需要一份固定工作,才好維持跨領域過程中的安排,才能繼續燃燒夢想。或換另一種說法,現實像包裹夢想的殼,往崎嶇的路上滾時,有現實保護才不至於磨損毀壞夢想,抵達目的地。這麼說抽象,主要還是安慰自己用的。

當專職美語老師得下午與晚上上班相對白日工作辛苦,但不需像現在其他正職工作較常額外加班,況且有白天空檔可以接續與天使老闆的專案配合,或進學校修課。查了系所先修學分課程,二月底能開始修課,再視情況準備進修考試,如此工作、興趣、修課三方面顧及,生活能轉動運作。趁體力還行多練一些,留給將來另一個對的時候,派上用場。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不會是白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風和日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天長地久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黑暗之光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生命是她優美的歌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美麗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元健楠梓店~新年新氣象劉先生右耳是重度、左耳是中度的聽損, 因親戚中有人去做人工電子耳, 女兒也擔心他爸爸是不是也必須做, 所以從國外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帶他去醫院做檢查, 醫生跟他們說還沒達到要做人工電子耳的程度, 可以戴助聽器讓左耳聽清楚,與人溝通, 右耳有聲音的刺激才不會退化。 他們去詢問了很多家, 女兒最後決定元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楠梓店
2023-01-16
【ACY證券】新年新氣象,黃金還在漲轉眼間,新的一年已經到來,最近兩周表現最好的資產除了亞歐股市以外,就要數黃金最為搶眼。早在12月22日我們便說過,耶誕節最好的禮物應該是黃金。不出所料,金價在小幅回檔後扶搖直上,在聖誕期間一路從每盎司1790漲至1860美元。而導致金價上漲的主因正是此前提到的日本國債市場。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3-01-05
新年新氣象 -- 2023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平安蒙福寒風襲面除舊歲,家家戶戶貼春聯; 但求上蒼祐吾土,萬象更新又一年。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3-01-05
麥先生讓我好吃驚的新年新氣象過了一個很累人的新年跨年夜 (真的比聖誕節還累),2023 第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麥先生先起床,他很貼心,每次他只要先起床都會怕吵到 Danielson,輕聲慢步讓我繼續睡,但我是個對聲音還算敏感的人,所以很容易因一些聲音而醒來,所以小小的賴床了一下,沒多久也就起床了,依照往例,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往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1-02
【樂高情報】LEGO 80110 80111 40648 新年新氣象,兔年不一樣預計在2023年1月10上市的兔年年節系列盒組,光是照片就讓相當讓人驚艷心動。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