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狗 125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著將近 20 年的三陽野狼 125,橫著山形的黑暗前進,換檔、煞車、油們聲隨著暗夜呼嘯咻咻聲一同吶喊著。這時山腳下廟口轉角處,隱約聽見後方傳來一陣稚嫩嘻笑聲,搭配著拔了消音器的排氣管天啊,暑假真的到了。
  到了熟悉的夜景秘密基地,燈光輝煌映著無光色的天空,顯得更加耀眼,但心中的落寞卻也隨著火光燃燃發出一聲嘆息。自從高中畢業後,那些稱兄道弟的朋友們現在究竟是否安好?拿出先前捲好的紙菸,從桌上隨意拿的雜貨店打火機,點了一根名為自己的菸。
  剛從煩悶高中畢業的不知世俗屁孩手中除了打火機,更多的是七星、寶亨、雲士頓等各式各樣的洋菸。談話間充斥著各式髒話,除了訴說著屬於自己未來的版圖,更多的是下流的笑話與沒營養的垃圾話;當然不免俗彼此消遣一下長相,互相為將來的大學感情生活感到不必要的擔憂。
  我細聽著每個朋友未來的宏圖,以及對於高中同班女同學賀爾蒙帶來的情慾迸發,心想著:「若能一輩子更這群朋友在一起該有多好」,深吸一口手上的寶亨,便捻熄了這跟名為朋友的菸。
  不過幾年,這次的暑假秘密基地聚會卻只剩下孤身一人,還有一堆放在空菸盒的菸屁股,手肘不自覺地撐起了臉龐,手上殘留的菸味如此的臭,隔壁的長凳上坐著不是原本熟識的臉孔,空氣中瀰漫著除了笑聲外的冷落。我心中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古文:「人面不知何處在,桃花依舊笑春風」,但想了想好像不大對勁,這句話應該是用在情人上,難道我把這些拜把兄弟都當情人般看待?
  這時一隻黑狗卻在我腳邊撒尿,手上的菸尚未點燃就掉到狗尿中,現在我超想把這隻狗當作我野狼 125 的燃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詹傑宇
詹傑宇
社會時事的關心者,相信制度中的彈性是由議題所塑造。更是一位健美運動喜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