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電商工作者沫梨:在每個被服務的客人中創造正向的連結價值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為訪談者提供
訪談當天是個陰雨綿綿的早晨,我們順勢約在早餐店裡一邊吃著早餐進行我們的訪談,原本以為這次的訪談內容會不如預期,但很意外地訪談者不禁意侃侃而談,甚至有點忘了手邊的早餐還未吃完,我也意猶未盡的沉浸在人生故事當中。

高中時在電商從事 「心」靈「新」 商機

訪談者是我一位很好的大學朋友,暫且稱她為沫梨。目前的她是一位普通的大學生,和大部分的大學生沒有什麼不同,但很難想像在高中時候的她曾經從事電商行業並且自行開創網路店面,並且有一筆在這個年紀而言不斐的收入。沫梨在電商從事的是線上遊戲陪玩、陪聊(或者單純陪聊)的服務,以及賣動漫或ACG相關周邊商品的店家。
在這些行業中專門吸引遊戲玩家、動漫迷或者是需要聊天陪伴的客群,在線上陪玩的服務上,沫梨會陪客人玩一場遊戲或者是邊玩邊聊,只要在客人需要的時候,沫梨就會主動跟客人搭話,陪陪他們度過心情不好的時光,甚至是陪他們玩一場遊戲,轉移注意力,讓客人好心情再度歸來滿血充電!

心靈電商工作面臨的辛苦:社交疲累

https://www.goodrx.com/。Digital Overload: What Is It, and How Is It Affecting Our Mental and Physical Health?
在了解了這個獨特產業的背景後,我好奇地發問:這工作勢必要有很會社交的個人特質,妳是一位很會社交、有很多朋友的人嗎?她回到道:不,我真的一開始不會社交,我的社交能力都是慢慢訓練來的。因此,我反問:會有社交疲累的時候嗎?她回道:當然,因為有時候接觸的客人太多,社交太多,有時候社交完真的很想攤在那裡都不想動,並且有時客人還會在半夜傳給你訊息,但又不得不回,她笑著說。
心靈電商工作需要自我回復能量的能力,在社交之後更需一番休息,不僅讓客人滿血充電,自己的心靈更需休息的滋養!

心靈電商工作的價值:不僅是工作,更是一個增加社交能力和認識人的渠道

心靈電商在工作內容之餘,更加以有更多機會認識更多人,包括:社會人士、高中生、國中生、各行業老闆、工作者等,此工作也間接為自己累積更多人脈並且些許認識更多不同行業的工作內容。沫梨也表示:在認識不同的人之間也練就了判斷一個人狀態的能力,從交談、臉練表情、表達來判斷這個人目前的狀態,然後給他適合的回應。
沫梨更在此行業中認識了一位交情甚好的大姊,除了平時會連絡、交換資訊、聊天之外,特殊節日更會互相送禮,成為人生中的羈絆!

許多人生的挑戰的背後,往往潛藏著無限的可能性!

正當一切都還正常之時,沫梨從國高中開始,因為家庭因素,迫使原本懵懂的她必須面對未來巨大的經濟挑戰,因此萌生出了想要賺取收入的念頭,而先踏進了原先好奇的行業,才進而有往後的持續性的發展。回憶了陳年往事之後,她不禁落淚了起來,我也深深的備受感動,因為這場訪談讓我徹底改變原本對於她的印象,原本的我以為她一直是位生性活潑開朗的人,但如今卻也有不為人知的陳年過往而造就如今的她。
我心想,每個人都有個人的不容易和困難,有人遇到困難轉而放棄,但有人遇到困難,卻反而能夠成為人生的推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2內容數
【生之道】一個傳遞中華文化的中介者,提供中華傳統文化智慧之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