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剪貼貼做版面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雪|2022
認識我的人,大多知道這幾年我很愛做手帳,對我來說,除了解決難以斷捨離的懷舊毛病,其實,最重要的是,「做版面」我樂在其中!
以前剛進出版界的時候,美術編輯還是手工完稿的年代。雖然,我在出版公司是文字編輯,但是,我編輯的啟蒙,其實是大學玩了很多美術編輯,常常躲在學校附近的「大量印刷」編輯室玩「版面拼貼」!
當時沒有電腦(天啊,我是多古老的人類啊!)文字要先請打字行打好,然後開始在紙上剪剪貼貼,安排文字、圖、照片、其他視覺元素彼此的關係,我總是樂此不疲。
進了遠流出版公司的台灣館,文字編輯也是要畫「小版樣」跟美術編輯討論的,這也是工作的樂趣之一。
離開出版公司、不必再畫小版樣之後,到了2019我開始做拼貼手帳,才回想起過去大學時代做的系刊、畢聯會刊物、畢業紀念冊,我就是在玩拼貼、做版面,如今,我自己做了算,不必跟別人討論,自由度最高,更是生活中最放鬆、最開心的時刻之一!
可以的話,我可以做一整天都不會累,跟拼布一樣!(對耶,拼布也是剪剪貼貼,只是材料換成布料)
今晚這一則剛好是做大學30重聚的手帳,列了兩則延伸閱讀,與大家分享!
  • 延伸閱讀:地質系青春紀實
  • 延伸閱讀:大學30重聚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