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學形成之前的故事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大雪|2022
在台北捷運上遇見這段新詩文字,最末一句是:
「有時候,我想念地質學形成之前的故事」
我腦袋停頓了一下,然後在心裡自問:「那我呢?我會嗎?」
謝謝這首新詩,讓我再次確定「我熱愛地質學」,我一點也不想念「地質學形成之前的故事」!
地質學最迷人之處,是從不起眼的石頭當中,去抽絲剝繭,發現寫在岩石中的「天書」。
這一本天書是這麼充滿趣味、驚喜,可以了解地球母親蓋婭什麼時候可能在想什麼、在做什麼,甚至可以知道過去宇宙跟地球有些什麼互動事件,只擔心自己讀不完啊!
回到「地質文盲」的時代嗎?我個人並不想要,哈哈哈哈......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