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生活習慣動作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雪|2022
今天又找了整復師傅求救,腰還是不舒服......
一邊調整身體,我一邊跟他討論,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原來,我自以為是「運動、活動筋骨」的「打掃清潔」,是長久造成腰部受傷的原因!
因為家裡浴室小,我習慣蹲下來刷馬桶、刷浴缸、刷地板......
因為我的手比較無力,很多時候,我會蹲下來、跪著擦地板......
師傅說,這是對腰部、膝蓋非常不利的動作,而且,這是「勞動」不是「運動」,做久了,都會出狀況。他有很多從事清潔工作的病患,就是這麼受傷的。
他說,我最好用長柄的刷子、拖把,使用清潔效果較好的用品,避免蹲著、跪著刷洗。尤其,現在也有點年紀了,絕對要改掉這樣的生活習慣動作。
正因為我腰受傷了,TI上週出野外腳也扭到了,本來報名的馬拉松,還有預計要爬的小百岳,只好通通取消。
看起來,身體肌肉、骨骼結構不適合跑步的我們,果然與馬拉松無緣!這已經是我們連續第三個無緣參加的馬拉松!我們也徹底覺悟,不再報名任何馬拉松活動了。
但是旅館已經訂了,我們還是來到了明天要舉行馬拉松的地點,切換成純渡假模式。
身體啊,真的要好好伺候它啊......沒有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