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6 + B77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雪|2022
今天,回大學母校參加畢業三十年的全校同學會,與多年不見的同學聚餐,非常愉快!
地質系,桌上就是得比別人多一些啤酒,有貼心的同學特地背了好多台啤生18到現場,一人一罐開懷暢飲,才是我們地質系的特色!
我的學號是B76,參加的卻是B77這一屆,因為,我是從化學系轉系到地質系的,也因為「某個陰錯陽差」變成了「降轉」,所以,與我一起畢業的地質系同學,學號是B77。
席間與同學聊到清大,她說她當年最想念的是清大,我說我也是,可是因為清大沒有地質系,我還是沒填。
其實,我高二的時候就決定要念地質系了,可是,我阿嬤四處打聽,聽到的都是一樣的消息:「念地質沒路用啦!」於是,她嚴重恐嚇我,如果大學志願填了地質系,以後就不要回去見她了!
所以,我不敢填,也沒有因此去念清大,心裡還是隱約抱著一絲希望,我還是填了台大,進入化學系就讀。
大一升大二,我不敢轉系。到了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前夕,我若再不轉,就沒有機會了。
當時,很多同學都覺得我瘋了、勸我不要轉,或是,建議我研究所再念地質,但是,我真的對化學沒有興趣,我無法再撐兩年了,我一定要轉系過去。
我考慮了很久,包括衡量後果:「阿嬤知道了會如何?」那時候,我抱著最壞的打算,就算家裡還是不諒解,我也不妥協。
我決定聆聽自己的心,在學校截止辦理的最後一天,去地質系系辦公室遞交轉系資料。
當時,系辦的小姐問我:「妳要辦什麼呢?」
「我要轉系。」
「轉什麼系?」
「地質系。」
頓時,系辦的每個人都抬頭看了我,我後來才懂原因,因為大部分是地質系要轉出去,很少會有人要轉進地質系。
接著,我跟系主任懇請一件事,那就是,我一樣是理學院的,可不可以讓我「平轉三年級」,這樣,至少對家裡比較好交代。
系主任說,可以啊,系主任不在,他是代理的,他會告訴系主任。我一聽開心極了,心想,至少,我可以不必多念一年。
只是,到了開學,我才發現,可能代理系主任忘了交辦這件事、或是系主任沒有同意等等,系主任並沒有遵守承諾,我還是降轉了!可是,口說無憑,木已成舟,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接受了......
前幾天跟TI聊到這件事,討論著,當時為什麼沒有據理力爭去教務處爭取呢?對啊,說不定就爭取成功了呢?!
都畢業30年了,還計較過去那一年嗎?!哈哈哈哈哈
今天從捷運站走到體育館,第一次進去小巨蛋。這一帶過去是一排男生宿舍,拆掉之後蓋了體育館。一邊走一邊想起許多大學的往事,哎呀,以前做了好多蠢事啊,年幼無知,嘗試了好多錯誤、吃了好多苦頭啊!
因為疫情的搗亂,本來應該去年就舉辦的B76屆的30重聚,延至昨晚才完成。結果,體育館最外面的布條,陰錯陽差地同時出現了B76、B77,那麼,我也算都參加到了!
今天的往事回憶......
PS:早上九點多就出門,買了早餐在國道客運上吃,紙袋上寫著「09」,就是我的學號呢!B762030「09」......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