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最近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久不見,我真的是季更型的創作者了吧,幾乎都是學校放長假才有閒情逸致上來發表文章,但其實也不知道是否有人會看我的文章哈哈哈
剛剛又看了一下之前寫過的東西,欸怎麼有種莫名的感動?很感謝這個平台一直努力存在著,讓我能來回憶之前的自己。
最近,生活上又有了不一樣的變化,逐漸有快要脫離學生身分的感覺了呢......
半年前,我經常為了不知道未來要做甚麼而感到煩惱,總是想著必須要做一些跟職涯發展有關的事,不然就是在浪費時間、虛度光陰,覺得自己人生進度條停滯了好久,以後到底該拿甚麼去找工作;但這半年來,對未來、對生活、對自己,似乎都逐漸有了新的體悟。
「其實不必那麼緊張。」
不管是家人、前輩、實習的指導老師,在我迷惘的訴說煩惱的時候,他們都這麼告訴我,其實不需要那麼急著確定自己想做的事,先多嘗試、多聽多看、別為自己設限,總有一天時間會告訴我答案的。
的確,時間是某些問題的最佳解答。
這半年來,雖然做的事情和半年前差不多,但心態逐漸轉為「如何好好的活在當下,並把現在做的事情變為自己的養分,不管跟職涯是否有關」、「捨棄那些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把時間投入在自己喜愛的地方」。所以我決定不再執著一些明明就會讓自己不自在的事,不再為了堅持有始有終,而丟失更多讓自己快樂的機會;還有努力的做好當下該做的事,積極去學任何想學的,拓展自己的視野。
慢慢的,我覺得最近的自己好像沒那麼慌張了、生活也沒那麼空虛了,我知道自己為甚麼修這堂課、為甚麼運動、為甚麼實習。同時,我憑著想試甚麼就去試試看的想法,找到了一份工作,一份兼職的工作,也是一份和職涯有那麼點關係的工作。
時間是很神奇的,在你沒有察覺的時候,它正悄悄改變某些細節,而在你反應過來回頭看的時候,才會發現一切早就都有了變化。就像我,好像逐漸能從一片模糊當中,摸索出一點點未來的樣子,如同撥雲見日(但還沒見到日,還在撥雲)。
總之,最近的我有了新的生活目標:「好好工作、好好學習、好好生活。」啊~懶得鉅細靡遺得描寫我的科系、生活、實習、工作,因為我覺得那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這之中我的心態變化,所以閱讀起來可能會覺得沒頭沒尾的吧,算了,歡喜就好,有記錄下來就好。
22歲了,好快,問卷的年齡都從第一格變成勾選第二個了(菸)。
Stimmy
Stimmy
分享我過的生活、我看的電影、我追的戲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