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不上的商辦電梯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13:30有會議,於是必須在一般的午餐時間與大部份的上班族一起用餐。週一因為也是如此,而且農曆年後第一次會議,一路開到了3點,那日想著想開完會再吃午餐好了,便到3點多才吃到了午餐,有了星期一的經驗,今天先去吃午餐,樓下美食街依舊人聲鼎沸,速速決定好午餐的選擇之後,吃完飯也不過是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但回到辦公室的電梯我意然等了四班!
第一班滿員,算了不擠,等下一班。在我決定不擠退出來的當下,有另外兩人也是擠上了。但不知怎的明明同時有三部電梯,一部開門之後其它都會過站不停。在等第二部電梯時,人潮也漸漸的多了起來,這次開的是最右邊那部電梯,雖然我是等了兩班的人,但我站在最左邊電梯前面,又是立馬被站在最右邊電梯前的人以及一擁而上的人擠滿。此時已經有點煩躁。於是換了個位子到另一邊的電梯去等好了,自己滑手機錯過了一班。最後是搭著下樓電梯到地下室停車場再上樓,才完成了搭電梯的任務。真心煩躁,搭電梯的時間跟我吃飯的時間差不多了。
練習正念的過程讓我了解要去體察自己當下的狀態,以及情緒的發生。進一步去剖析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緒,這個搭電梯產生煩躁的原因。我覺得主要是來自於沒有秩序,沒有規劃,這種時候我就會非常的煩躁,明明我已經站在這裡等第二班電梯了啊,為什麼先來等待的人不能先搭到電梯呢?為什麼一湧而上擠進去的人就搭上了呢?不會排隊嗎?再想到商場的規劃,為什麼這種尖峰時刻電梯的設計是會有其它部電梯過站不停呢?為什麼不能規劃一下排隊的動線呢?這些可以做的更好,或是多體察一下別人的觀察,但卻都沒有發生,就是我煩躁的主因啊。後來想想為什麼去日本旅遊會覺得非常舒服,大概是這些你想到的沒想到的規劃,甚至以我們的民族性跟生活方式覺得有必要到這嗎的事情,人家都想到了並且規劃執行了。
結果我13:30的會約莫10分鐘就結束了,所以今天我是可以會議完再去吃午餐的。會議上表情管理失控,必須再做檢討,後話再記。
    書寫記錄
    書寫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