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外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希望今天自己可以寫一篇文章,因此對著這個空白的頁面發呆許久了。
來說說今天吧。今天是一個難得的有許多好事的一天。之前交的案子受肯定,可以用了。找我算塔羅牌的客戶向人推薦我,讓我有點成就感。在雜貨店買到一個可愛的小湯匙、一盒好聞的薰香。沒有失眠。穿上在小麻雀買的二手衣,還不錯。
下午去打工,平靜的過了一晚。
這心靈的寧靜,可能來自那差點歸零的戶頭,有一筆寫歌詞的稿費。
----
有天晚上突然想起《橫濱瑪莉》這個紀錄片。瑪莉是一個游移在橫濱的世間外人
雖然我讀電影、也曾經在影展工作,但完全不是影展人。現在只要想到電影院,就有點難受。不過許多的片名總會勾起我的青春回憶,那些被其他文青念在口中的影展片,名字都取得讓人想一探究竟。
後來我買了導演中村高寬《橫濱瑪莉》書來看。
如果只靠上網搜尋,中國內容農場會將她描述成飽受羞辱的慰安婦,不過有看就知道不是那一回事。
書看完了,覺得導演能為自己的某一段人生這樣結案,也真是不錯。
----
其實我真討厭在影展工作。剛畢業時去影展打工,是因為認識的朋友照顧。但三十歲去不認識的影展打工時,被屁孩排擠得真慘。
我一直是一個閑散之人。或許這種看起來極不可靠的外在,讓人以為我必定從小備受寵愛,但是正好相反。我一直是如同外人般的生活。雖然這曾經使我感覺孤獨,不過現在才知身為外人的妙處。現在也才看清一個閑散人從前本不該跟著人拿命拚世間事,不過不試過又怎知道呢。
----
因為曾經拿命拚過一些事,雖然不太成功,倒也因此認識朋友。不嫌棄我的朋友有時就會給我工作做。總是自己做得到的事。做得好了,就有了今日這種快樂的小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雅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一夜的朋友列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寸手記:頭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寸手記:南ソ島ソ星ソ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寸手記: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我與楊秀卿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寸手記: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身為臺灣人,思考身份認同是一生的課題這篇文章探討了臺灣人在身份認同方面所面臨的挑戰和掙扎。從作者自己的經歷入手,討論了尋根的過程以及對臺灣歷史和文化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Achó
    2024-06-20
    身為打工仔你知道長期服務金和遣散費 有甚麼不同嗎?瞭解香港《僱傭條例》中的長期服務金和遣散費的資格、計算方法和上限,以及這兩種補償的主要分別。
    Thumbnail
    avatar
    geniushub
    2024-06-05
    身為設計人,我的客戶到底要什麼?這篇文章主要討論了行銷人與設計人溝通的重要性,並針對以商業目的為主的設計提出了一些設計風格呈現、視覺重點、露出設計的地點和閱讀者為誰等方面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女吃漢的斜槓人生
    2024-05-29
    身為觀者的「我」究竟是誰?「我不是眼前世界的受害者」 奇蹟課程釋義系列 -對大部分學員來說,這一課若不是他最喜愛的,就是他最反感的一課。我們在前文已經解釋過,每個人的一生都是為了抵制童年痛苦經驗而打造出來的防衛機制,而且這個受害記憶還被我們的社會視為不可輕言放棄的神聖權利。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身為男人,我好像可以體會孕吐的痛苦……漸漸地,老婆的孕吐情形越來越嚴重,嚴重到在路上看到餐廳的招牌都會想吐。有一次,為了測試她是不是「假鬼假怪」,我一邊開車,一邊誦讀沿路的餐廳招牌:「薑母鴨、鹹酥雞、豬腳飯、泰式料理、鵝肉專賣店……」,我還沒唸完,老婆就……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2-16
    身為人生的劇本第一創作者,面對失落是人生的必然嗎?從小到大,從自我中心的嬰孩時期到開始跟現實世界互動,建立起自己的世界觀,一直到理解世界的遊戲規則甚至去適應遊戲規則,走向內外在一致的過程總是充滿了不確定性與挑戰,特別是面臨真實生活中永不缺乏的失落經驗。 然而,就像是錯誤不會自然負負得正,傷害也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6-27
    身為男人幫,不能不知道的【硬挺】學陰莖主要功能就是排尿與性交,男人從小到大,絕多數都曾經歷過陰莖充血(勃起),此現象也是男性非常重視的功能之一,但很多男人並不知道小弟到底如何變大哥,甚至主宰著插入式性行為的成功與否呢! 陰莖是如何變硬的? 這次就來分享陰莖勃起的類型與原理,男人陰莖勃起類型如下: 一、晨勃: 二、感官產生的勃起:
    avatar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SH.E
    2022-04-29
    身為小人物,也能成為別人的人生導師 — 黃小胖【第一季小人物放心說】參後感或許人生注定要讓我認識一些人,一些在工作場合之外的人,才會知道,哇,原來人生還可以這麼活,原來我是被鼓勵說出心中最真實想法的,而且還願意專心聽我說。
    Thumbnail
    avatar
    Jenny Wang
    2021-12-19
    守護身為人嘅價值──《廟街有殭屍》你可能會諗,做咗殭屍就唔可以日頭出嚟,又要遵從殭屍頭目嘅命令,點會有人想做?但喺呢本小說裏面,的確有唔少人自願成為殭屍,有啲為咗錢,有啲係想脫離老病死之苦,有啲係諗反正人類咁弱小,睇嚟遲早都不敵殭屍,諗住「識時務者為俊傑」,早啲埋堆有著數。
    Thumbnail
    avatar
    翼雙飛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