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慾望與福袋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生活比較平淡,除了滑臉書、看訂閱頻道、在DC與推特抽獎外,沒有固定讀書,閒暇之餘只剩下陪兒子閱讀、出遊、打手遊,還有在思考要不要抽福袋

先來反思為什麼要花錢

  1. 政府要發6000元,把心裡帳戶的錢先拿出來用
  2. 沒有什麼大事要關心,心思放在研究雜事上
  3. 想要靠盲盒開出厲害的東西給太太,增加趣味
  4. 想說自己慾望很低,多買一些東西對自己好一點
  5. 促銷的廣告看太多,應該要取消追蹤或是用其他廣告蓋過

我所知道的福袋的類型

  1. 過季品促銷,像是我買SBD
  2. 搭配優惠,像是我買MINIBLE
  3. 保底物品+可能開出特殊品,像是我買ALT
  4. HIBIKI RUN遊戲中也有福袋,這是題外話

結構猜想

不過這種類型3.其實跟便利商店的福袋沒有兩樣,就是有一包東西用原價來看,是有超過這個價值,但其實平台用便宜的價格拿到這些內容物/消掉庫存,然後把一部份的錢拿來買頭獎與其他獎項,都還有剩;如果媒體曝光效應得宜,這些極少數中獎者的多數還是會出現,然後消費者都會買單,各方看起來都沒有損失
我覺得他們家產品很有趣,我去年開始重新看到ALT廣告的時候,幾乎就沒有直接販售一般產品,主要是販售一般福袋、保底福袋
  • 一般福袋,我買到一袋是手環跟衣服系列,個人是滿意,畢竟那時候就想要一些新衣服,總是穿的到。棉T的磅數夠,設計感也不錯,4樣物品各以不到1000的價值計算也不會虧
  • 保底福袋,我這次買一般福袋+加購3999的特獎領域,想不到列出蘋果、戴森、電玩等不同品牌中,雖然無法跟太太邀功,只開出ALT特獎,不過還不錯,可以看這裡。其實這結果也是可想而知,畢竟分配機率本來就不會是均等,就算沒有想像的低,也鐵定多數人不會得到剛好自己想要的,未必是最高價品。
這篇其實不是要鼓勵大家消費,也不至於到反對,只是說要理性的算可以計算,感性的話在生活上要找到精神食糧,如果還有時間可以看看我斷捨離的賣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9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