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減肥之路】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只要努力就沒有不可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這句話在我的小時候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人類是會在乎觀感的生物,小時候胖才是最好,最好胖成新年會出現胖娃娃,這叫做福態,富貴肥,瘦就會覺得你沒吃飽,家人是否能給長大成人,但小時候過胖後,除了遇到能下定決心變瘦與突變體質,才能擁有正常的體態,真讓人羨慕。
長大後,胖胖的身材反而在同儕間是嘲笑的目標,除非你是個自信的小胖子,否則胖胖的身材會成為惡夢的源頭,我現在是一名學生,有個疼愛我的家庭,尤其奶奶,現在有的名句是「有種瘦是XX覺得你瘦了。」,我奶奶就是看孫子輩要胖胖壯壯才行,不時會偷塞偷買好吃的,那時覺得是天底下最好的奶奶,可現在我試過任何方法,例如運動,節食、吃減肥餐,至於門診太害羞不敢去,而且對於高三生,還依賴家裡的經濟,不敢亂花錢。
可我運動後,奶奶覺得我太累,就會拿好吃的零食獎勵我,我節食反而會惹她碎碎念,聽得受不了,也餓得受不了,最後真的「瘦」不了。
加上從小到大我宛如貪食蛇般,我手上無時無刻都有食物,反正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之外都是在進食中。
因為愛吃,所以我的大學科系食品營養系,上的課程都關未來營養師課程,也有未來是廚師、調酒等職業之路,我對烘焙這方面很有興趣,也有幻想自己開一家麵包店,醒來就是麵包香味,後面真正學習,才了解自己想法太天真。
除了要做麵包的技巧外,還要不斷試吃,除了基本面包類型,還要學會創新,就像吳寶春師傅這樣,老實說自己夢想是動漫《烘焙王》創造屬於自己的麵包種類。
從小到大,減肥節食無限循環,也許是離開奶奶生活很久,也許是食品營養課程教導,也許上了大學想要改變自己,也許也許有各式各樣的理由。
我已經瘦了幾公斤,但與現代標準還有很大距離,後來我奶奶神秘兮兮的塞一盒包裝給我,並認真地告訴我說,可以讓我順利減肥,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這是第一次奶奶支持我減肥之路,她終於看不下去自己身材可以參加賽神豬的祭典了,心中不知該說什麼,打開了包裝盒,才發現裡頭是幾十條的果凍條,果然這是奶奶給我的安慰獎。
想說我都那麼久了,還在卡關不上也不下,想想也是奶奶的一番心意,這果凍不像一般果凍死甜死酸,吃完後喉嚨還有緊緊感,味道也是人工香精,而這果凍有些水果的香味,甜度是我可以接受,吃的時間也很快,可以當飯後甜點,也可以當零食來食用。
並且攜帶也很方便,我便會把酵素果凍放進到我的出外包包,其實我並不會有固定時間吃,反而是想到就會去吃,因此放在我的出外包包裡,我只隨時隨地想要吃就可以吃了。
其實我對於這果凍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畢竟想要用一條果凍就突破體重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因此我還是搭配去學校附近的游泳池游泳,畢竟我最討厭流汗的運動了,又加上系上實驗室開始忙碌後,我就沒有管減肥的事情,就只當作游泳是一種減壓運動。
直到默默過完一兩個月後,我回老家,隔壁嬸婆看到我,吃驚地大喊:「你是不是在學校沒有粗飽?怎麼整個倫都瘦了!」
嬸婆喊完,並有幾位親戚紛紛走出來看看我,也都說我真都變瘦了一圈,跟以前胖胖的不一樣了,開始水水了。
聽到長輩的話,我趕緊跟他們打哈哈後,跑進房間踏上我很久沒有踏上的體重計,一站上去,我才發現,我真的比上次回老家瘦了不少,而且這時候奶奶看到我開心地摸摸我的頭說,「阿孫ㄟ!你變漂亮了。可以不用這麼辛苦減肥了。」
奶奶誇獎我後,才告訴我說這盒果凍是他好朋友孫女推薦的,因為她孫女也常常因為減肥所困,所以接觸到這盒果凍加上運動後,真的有效減肥了,那時候我也因為減肥的困擾,奶奶才趕緊幫我探聽這果凍效果,發現這果凍很棒,才敢拿回來給我吃。
說到這裡我眼眶開始泛紅,因為我現在更加知道奶奶如此疼愛我,於是我給奶奶大大的擁抱。
因此如果你也不想要讓你所愛的人減肥所苦,你們趕緊去下單購買,連結我就放下方囉!
不說了,我要繼續吃果凍搭配游泳,讓我朝我的理想目標更近一步,讓我奶奶更高興。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IQ獸
評價:價格上我覺得合理而且有免運費會比較划算
【Shopee蝦皮】購買連結➡️https://shopee/IQ獸酵素果凍
評價:價錢跟永信網路藥局的一樣,要有優惠的話就要看蝦皮的活動,不然蝦皮店到店免費也不錯!
【小三美日】購買連結➡️https://www.s3.com.tw/IQ獸)
評價:價格高了永信網路藥局一些些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IQ獸
評價:價錢真的貴得離譜我完全不考慮,可能momo有抽成問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年投資檢討原訂目標: 贏指數。 台股部分: 台股加權指數+22%, 0050: +20%, 我的台股部位只平指數,不算達標。 美股部分: 美股S&P500 +24.3%, 我的美股股部位遜於指數。 港股部分:港股恆生指數 -18.9%, A股滬深300指數-13.9%,我的港股+A股部位:遜於指數。
avatar
Fisher
2023-12-30
捷克隨筆|2023年終檢討及回顧2023年已經到了尾聲了,翻開今年年初訂下的計畫表,應該完成有一半(?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2-29
2023年,隨遇而安,等待破繭成蝶這一年很長,長到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洞一般,長到我一邊為自己夢想工作、一邊胡思亂想,擔心失誤、害怕犯錯,似乎一個不小心,就會走向紅心女王的斷頭台,然後更加患得患失,深怕自己會一無所有。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12-27
2023 年 5 月 17 日_研究的極簡主義與自動化產業  看《牧羊人筆記》提到做研究的極簡主義,我想到機械系與自動化產業。   學校科系必是系統性教學,以機械系為例,大一上學物理、微積分、化學等基礎科目;大一下則有工程導論、材料導論、圖學、程式設計等工程入門基礎;大二有工程數學、熱流學、製造學、機構學、應用力學、材料力學等機械系中「分析與應用」相關的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6
力鴻檢驗2023年中期利潤增逾50%  兼具穩健成長及強業績兌現能力力鴻檢驗2023年中期利潤增逾50%  兼具穩健成長及強業績兌現能力   [香港-2023年8月30日]國際知名檢驗檢測企業–中國力鴻檢驗控股有限公司(「力鴻檢驗」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代號:1586.HK)欣然宣佈,上半年,集團充分把握於TIC市場的蓬勃發展態勢及於細
avatar
EQS Newswire
2023-08-31
2023年假走春之宜蘭行Day2茶之鄉民宿在大同鄉泰雅路旁,四人景觀房室內是木條壁報,我最在乎的床墊是舒服的軟床,輕羽絨被和枕頭材質不輸三星級飯店,白天的行程太累了,洗好澡在床上等家人洗好澡的空檔,再去刷牙,不小心就睡著了,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才補刷牙。 不放心發燒的兒子,我躡手躡腳去摸他額頭,睡意太濃的我竟然不小心踢到他的腰(他睡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2-01
0131 一轉眼,2023年過了十二分之一很快地,2023年第一個月過去了,同時代表想開書店計畫即將滿月。其實這家書店名字還沒確定下來,但在這裡我暫時命名「想開書店」,隱約透露怕開不成的擔憂。這份憂慮,多半是來自同時面對許多不確定和風險吧!
avatar
時遇書店
2023-01-31
2023年Google對網路行銷趨勢分享及預測作者:MTMG SEO 更具包容性的社群規劃 眾所周知,行銷人員應該根據目標人群調整他們的策略,但是,越來越明顯的是,客戶希望包容。 人們希望看到和聽到他們可以認同的人,但他們同樣希望處於他們熟悉的環境中。 為了保持更開放的心態去執行你的社群規劃,您必須對你的受眾範圍和其中的多樣性有充足的了解。 檢
Thumbnail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01-18
【2023年】上班久坐族擺脫肥胖生活從現在開始,減肥族的救星初入職場,我是一名設計師。因為剛進公司,還不熟悉公司的一切,所以我設計的東西很常被老闆和同事不斷的要求調整重做,同時不斷的也有新工作交付在我身上,重重的壓力累積之下,我的身材逐漸因為壓力和疲憊,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增胖,甚至有了便秘的情形。 平時,因為工作性質是屬於要一直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的工作,也就是
Thumbnail
avatar
獎勵勤快的風箏
2023-01-17
【2023年】破了3字頭的年歲,深深感受到代謝降低的情緒低氣壓,減肥真的是女孩們一生志業在年齡逐漸奔向3字頭的時候,深深感受到甚麼叫做代謝降低… 以前只要少吃就有效,到食量減少、飲食控制、不喝含糖飲料、上健身房才能維持住體重,一旦有點放縱不運動,體重直接彈回去真的不誇張,深深了解到減肥真的是女孩們一生志業阿 20出頭的時候沒特別為減肥下過太大的功夫,少吃就是瘦,曾經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avatar
蓮房內的蓮花
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