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先來介紹一下我自己吧!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記錄我從小到現在的心路歷程以及改變,也希望能夠讓正在觀看文章的你更加認識我。
為什麼叫阿亮
阿亮這個暱稱從小被叫到大,長大後也就習慣了這個稱號了。也希望未來在台灣的人一聽到這個名字就能想到我。
我的肥胖史
其實我小時候非常的瘦,名符其實的皮包骨。
孩提時期的我
我逐漸變胖其實是從國小開始。當時我每天都走路去上學,在放學期間,回家的路上一定會開著一家炸物店,而我在那個媽媽十塊的年紀,放學後向媽媽要個十塊買點心吃也是很合理的,就這樣,放學後一包十元的薯條就成為了我每天的點心。在每天炸物的洗禮下,我的食慾彷彿被解鎖了,而薯條就是那把鑰匙。但鎖不只一個,鑰匙也不會只有一把,就像肥胖不是因為一種原因造成的一樣。下一把鑰匙是影響我最大也最久的一把,它的名字叫做「營養午餐」。
學生時期的營養午餐
我在台灣就讀公立國小、國中、高職,而營養午餐(俗稱桶餐)是在台灣讀書的許多人的回憶,開學時統計每班有多少人要訂,每天就會有固定份量的餐食被裝在大型餐盒中被送到班上。每天用餐時間,大家帶著便當盒去裝飯菜,吃完再將餐盒送回固定的地點回收,每天總會有一些主菜剩在餐盒中,愛惜食物的我肯定不會放過這個飽餐一頓的機會,於是我把兩餐份的食物當一餐吃,每天化作七大罪的暴食,不論餐盒中剩多少,我總是能夠把它吃乾淨,一路吃到高中一年級,想當然的體重也像坐電梯一樣往上飆,隨著體重增加,運動也變得困難重重,就這樣,一個不愛運動的胖子誕生了。
國小時愛吃的我(過重)
就這樣到了高中時期,我選擇就讀餐飲科,實習課豐富的食材加上各種過往的不良飲食習慣,肥胖程度加劇,也是在這個時期讓我決定開始減肥,甚至還愛上運動。
改變的契機
讓我下定決心想改變的契機是高一下學期的健康檢查,量完身高體重時真的讓我嚇一大跳,三位數,體重100公斤!
我的肥胖顛峰期
這個數字讓我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也是直到升高二的暑假我才開始正式減肥的。放暑假時真的是非常閒,每天只能待在家中無所事事,每天都是遊戲、YouTube、吃飯、睡覺無限循環,而我在暑假快過半時聽說了我媽媽有去健身房的事,而這讓我有了新的想法。畢竟我以往嘗試過,也是許多人減肥都會採用的方法,不外乎就是節食、跑步之類的。當時對身體運作與飲食還沒什麼概念的我,總是覺得減肥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所以總是不太願意去做。而在我查詢重訓應該做些什麼之後,總覺得健身看起來很輕鬆,只要坐著舉舉啞鈴或躺著推推槓鈴就算運動,這對不愛跑步的我來說就有了非常大的誘因,於是我抱著不如就試看看的心態,請媽媽幫我辦了一張World Gym 的月卡。就這樣,無聊的暑假有一件新的挑戰正在開始,每天下午媽媽就騎著摩托車載我到健身房一起運動,她喜歡做有氧運動以及體驗流汗的快感;而我正在一步步開始我的重訓之路。
開始
在剛開始重訓時,我對重訓、增肌減脂、訓練課表安排什麼的完全不了解,幸好當時有許多健身YouTuber開始拍攝教學影片,像是健人蓋伊、CYFIT兆佑還有營養健身PEETA葛格等等,他們是我的健身啟蒙老師。我在進入健身房後就開始照著他們上船的影片,開始一步步的規畫訓練課表、照著影片學習動作、建立肌肉感受度、增加蛋白質攝取。雖然剛開始免不了會被健身房的巡場教練糾正動作,但是在逐步建立起肌肉感受度後,我開始能感受到重訓時會使用到的肌肉,訓練強度的提升跟巡場教練糾正次數的減少都證明了我的身體開始改變,我正在變強壯,而這也是我對健身逐漸著迷的開始。
成長
訓練一段時間後,我的身體變得比以往結實一點,二年級上學期的健康檢查時,我的體重也掉到了93公斤,雖然減掉的體重不多,但體態已經開始有些微的改變,所以我並不著急的想要減去體重,反而是更專注在每次重訓的品質上,每次都為我帶來小小的改變,也許短期內看不到什麼明顯的改變,但累積很久以後回過頭來看就會發現改變的幅度其實很大。
此時訓練年資約一年
現在
現在我在屏東科技大學就讀休閒運動健康系,希望未來能夠學習到更多運動相關知識分享給各位,而我目前想分享的內容大約是我健身到目前為止所的自身經歷、遇到過的困難,以及我訓練至今累積的所有知識,目標為一週更新一篇,希望各位會喜歡!
阿亮有個健美夢
阿亮有個健美夢
我是阿亮,開始健身到現在已經兩年多,因為興趣所在而投入健身領域,還在大學努力學習中,希望我分享的健身知識能幫助到你!目前為每週三更新一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