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25|私語深談:轉化不在經驗與理解之內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度日隨筆#25|私語深談:轉化不在經驗與理解之內-
水星摩羯將在今晚順行,太陽亦將合相冥王星於28度,並在兩天後(01/20)進入寶瓶座,再三天(01/23)則是天王星順行的日子。
自從成為占星師,身上的發生是這樣,總在天空變易之前,攸關物質世界即將受到縱橫振動的交錯情節,有著先於內在處境及生活示現的規律。⠀⠀⠀⠀⠀⠀
彷彿一面在星辰尚未抵達絕對方位之前,先行接受能量引動至現象界的指導;也像在從不停歇的韻律無邊之中,完成體驗由醞釀到腐朽、由悼念到重生的消長,透過身體投入於新舊並陳、多重旋律的交織,並親手迎向消散的歷程。⠀⠀⠀⠀⠀⠀
這是一段沒有任何頭腦介入的階段,她(/我)也只是如本能般的活著而失去功能,當腦袋沒有作用的時候,所有晝夜將會消失,而終極的清算與屏障、根深蒂固的種子和習氣、儲存在千迴百轉的陰影會出現,這是一個言語無用、甚至只會帶來掩蓋及惡意的世界,唯一的穿越即是道路、唯一的穿越以剝落的自我為度,唯一的穿越在於真正的認識。⠀⠀⠀⠀⠀⠀
⠀⠀⠀⠀⠀⠀
「如果生命是一場螺旋,經驗過的會重新回來,直到我們不再需要產生經驗為止;行星盤旋在地球視角上的退行,其進退應對之間,實則都是磨合、都是蓄積、都是一種穿越與昇華,向上或向下都在同一條路徑,可謂上為下之喚醒,下為上之整合。」⠀⠀⠀⠀⠀⠀
⠀⠀⠀⠀⠀⠀⠀⠀⠀⠀⠀⠀⠀⠀—— 於01/14回溯時落筆寫下
⠀⠀⠀⠀⠀⠀⠀⠀⠀⠀⠀⠀
人類時間為期兩週,元旦逐漸啟動一場下潛之旅,大量篇幅的手寫回溯,無論寫到哪裡,無論是不是可以在段落上完結,比上一層更深刻的洞見湧出手心,綿延不斷地刻畫那一道道幽徑。⠀⠀⠀⠀⠀⠀
劇烈搖晃的生命螺旋,通過由下而上的擴寬與敞開,帶來極端感性的呼喚及苦楚,宛如此生所有的疼與難,在親嚐最終一回之後遂而告別、放手抖落。⠀⠀⠀⠀⠀⠀
時間奧秘裡面,明白這是「我」的更新二部曲,事實上,十月底,木星重回雙魚座末度數,與冥王星在六分相的纏綿折磨、摧估拉朽之中,一股力量迫使自己更消融、更無聲、更回到虛空混沌,然而在人性執著來到至高張力的抵抗之後,另一股力量說:「在黑夜裡不找方法。」是,我知道,靜置轉化別無他法。⠀⠀⠀⠀⠀⠀
所有的方法都在分裂、都在切割、都在增長小我的聲量,方法論只存在科技線性、以及邏輯養成之中,穿越沒有方法,待在那裡——自然是沒有方法的方法。⠀⠀⠀⠀⠀⠀
平安出關之後驚訝發現,原來靈魂更大的計畫,早在2020年木土合相寶瓶即被解放,而本月新月逢春節(01/22)正是重複當時的度數。⠀⠀⠀⠀⠀⠀
走在這趟陰性之旅,我的確更無條件地,沒有討價還價,讓習以為常的安全掌握離開,從內在練習不再耗費任何量能於風險迴避;依著從未懷疑的信任,從原生家庭、親密關係、到我可以如何清除業 / 認知的恐懼,成為什麼樣的我的我,一一的以水洗滌、一一的清淨、梳理自己。⠀⠀⠀⠀⠀⠀
由衷的感謝得以經過這一切,那絕對是所有有形及無形的護持,謝謝再次和存在焦慮有另一層的和解,而新長出的這個我,有著更通盈的指引,某種程度上,我回來了、某種程度上,我也不再是我。
這段旅程所體會及其相信的,即是一個人離開想方設法之後,回返並鑿開人們的核心,接下來的路,準備進入不同、前所未見的尺度,而無懼的本質亦持續深化個人的推演,創造吧,將那讚嘆蔓延在你我的欣賞當中,那將化作2023年——諮詢、節目、私塾、工作坊等沿途的風景裡。
⠀⠀⠀⠀⠀⠀⠀⠀⠀⠀⠀⠀
▎2022年,我的更新一部曲之後,大大撫慰我的神木。那天天氣不好,我們還是見到了。
▎此文書寫於2023年01月18日,刊登於《 空 譜 》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