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隨性的紀錄生活日常,分享三個不NG的方法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想開始錄podcast的新手,在錄音前考慮最多的3個問題
1.我要講什麼主題與內容
2.我要用什麼器材錄製
3.我不會後製剪接怎麼辦
Podcast可以做得精緻專業,也可以隨興紀錄
如果先不考量品質,隨性錄下每天生活的心情,手機就是最好的工具。上架平台的部分,我推薦新手朋友可們可以下載 #Firstory,我沒有拿業配費用,也不認識這間公司的人,純粹就是用了幾家平台之後,這個平台最防呆,頁面簡單明白,我教學也是用這個平台。
帳號開好之後,手機下載自己喜歡又好用的錄音軟體,或是手機內建的錄音程式就可以錄音囉!如果可以使用耳機麥克風更好,沒有也可以錄,總之先下載錄音程式試試看,聽完滿意再發表上傳,不滿意可以重錄。
適合:新手、數位工具入門者、年長者。
打開手機錄音軟體,開始錄製吧
1.一開始時間不用太長,一天一個小主題,5-10分鐘左右,盡量是你跟朋友聊天就可以說出口的內容,讓聽眾得到一個小知識或是小資訊就可以囉。
2.寫個架構或是大綱底稿,可以幫助錄音的時候減少吃螺絲的頻率。稿子寫太多,會變成唸稿又太僵硬,寫個要講的順序就可以了。
3..先在心中想一遍,或先試講一、兩次,我的經驗是因為吃螺絲一直重錄,後面吃螺絲的次數不會減少。
做好以上的三個練習, 一次完成,不用剪接就可以上傳囉。
試試看,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宛志蘋
宛志蘋
廣播人. Podcast企劃顧問. 聲音行銷教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