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者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這幾年我已經進步了很多,對於要跟不認識的人對話,我已經不會太抗拒,不過我還是覺得很辛苦。我覺得跟人說話,真的是非常消耗能量的一件事。尤其是small talk,“今天天氣很好”這種毫無意義的對話,我一點都不enjoy。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要跟很多人交流。其實我對自己一直在做我不喜歡的事(跟人說話)有時候會覺得痛苦。下班之後我帶Daisy去公園有時更會繞路,因為我不想遇到鄰居,不是因為我討厭他們,只是我很珍惜我自己的獨處時刻。我每天要面對很多人,又有很多事要處理,我的腦無時無刻都在轉動,只有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我才可以有時間去面對我腦裡面的各種思緒,各種對話,然後再分析這一切。
我是一個如此內向的人,但是我必須要學會跟別人去“外向”,因為我必須要跟更多人說話,我才可以達到我想要的人生。這,真是一種既複雜又矛盾的心情。就好像,我的店在一個商場裡,我想要一家大一點的店,但是因為我不是他們的朋友,我不會跟他們social,所以我沒希望。好的店都是給了被人。幾年前的我,會很瀟灑的說,他們不給我就算了,我自己再另求出路。但是我發現,我自己是我自己的路障。就算我平時是有多nice,最後還是不行的,我必須要學會成為大家的好朋友,才可以達到我的目標。
唉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做自己又可以達到目標呢?我覺得非常困難。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