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不是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何人都不想失敗,可是失敗總是經常出現,我們要怎麼看待失敗這件事情?
事情會失敗,表示事情沒做好,所以失敗了,可是失敗了就要放棄了嗎?就要很痛苦嗎?
小孩子第一次學站學走路,一定不會成功,他會站不穩然後坐下來,他會走一走又坐下來,可是你看過那一個孩子失敗了就放棄了?是不是都是不斷地失敗,不斷地練習,最後終於成功了。
他們什麼也沒想,就想成功站起來,就想成功踏出第一步接受第二步第三步,一直到完全會走路為止,然後就學會站了,學會走路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經歷過這樣的一個過程,只是在長大的過程中,吃了蘋果,在意起別人的眼光,也失去耐性,不想一直失敗,失去信心,覺得失敗過就不會成功。
可是總有一些成功的人,他們是運氣特別好嗎?還要家庭特別好嗎?其實有些新聞或是身邊有些家庭的表現已經告訴我們,家庭即使富裕也不見得會成功。那他們的運氣特別好嗎?運氣是什麼?每一個人都一樣進入學校學習,進入社會工作,進入家庭成為維持社會的一份子,有誰特別嗎?
我想如果只是僥倖運氣好,那成功過後,還是會遇到考驗,如果沒有真本事,終究會失敗。
接下來搬開運氣這個因素,來討論別的。
「滴水穿石」這個故事呢?相信大家都聽過,但真的就是這樣而已,一個簡單的動作重覆做,再難的課題也會被你克服。
所謂的失敗,就是沒成功而已,那這次沒成功,再檢查那裡有問題,再繼續努力,所謂的失敗其實就是檢驗沒通過,回頭再看看那裡有問題,全部整理整理,重新再來,真的想要去做某件事就好好做到成功吧,才是把這件事情做好。
運動要堅持才會健康,讀書要每天讀才會精進,每天都重覆做,每天背十個單字,一年也有3650個單字,每天往同一個方向走,遇到石頭搬開,遇到大山繞開,一直朝著你的目標前進,你的目標還遠嗎?一直堅持到底,不懈怠,只要方法正確,方向正確,那有不成功的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我買的不是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相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運作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運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菲文字:目標與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敗不是終結,而是成長的開始!我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在學業和個人成長中遇到失敗時,我是如何應對的。從面對現實到從中學習,再到培養成長型思維,我希望能啟發你正視失敗,讓每次挫折都成為讓你更好的機會。此外,如果你對如何克服成長路上的挑戰感興趣,也歡迎觀看我的影片或追蹤我的頻道。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5-10
    不適應職場環境不是失敗,而是為了找出自己的適合 ⁣「你現在在哪個機關或學校呢?」昨天一位之前在公職時很照顧我的前輩突然line我,我笑著回應他,我年初離職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2-19
    失敗不是你的失敗,而是你學習的機會生活中,我們都曾經歷過失敗。這個詞可能讓人感到挫折和自責,但如果我們能夠改變對待失敗的方式,它可以成為我們的最佳老師。禪心語錄中的這句話提醒著我們,失敗不是我們的失敗,而是我們學習的機會。 當我們面對失敗時,我們往往感到失望和無力。我們可能會問自己為什麼事情沒有按我們的計劃進行,為什麼我們沒有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11-07
    成功的反面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做 如果你有一個項要實現的理想 別再空想了 從小事做起吧! 即使只是很微小的事情 好比想了許久 想上的課程 現在不做 以後更不會想去做 不如馬上去實行 別只是想 光想。。。並不會幫助你實現 必須透過具體行動 慢慢地去進行 也許進度很慢 也許不如預期 也許很順利 至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1-04
    失敗不是失敗當我們失敗的時候,不要被它擊倒。相反,試著把它當成一堂生活課,教我們如何做得更好。成功的人都經歷過失敗,但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不放棄,繼續學習和成長。所以,別怕失敗,把它當成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堅持下去,實現我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0-17
    阻力是帶動成長的契機,而不是你失敗的藉口我個人喜歡阻力訓練,而什麼是阻力訓練呢?簡單來說,這是一種讓肌肉感受到阻力的身體活動,通過肌肉對抗外在阻力的方式,以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至於重量訓練(以下簡稱重訓),則是給予身體重量的訓練,因此廣義的來說,重訓也包含其中。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3-01-19
    企業最大的失敗,不是失利而是不知自己為什麼成功?人生也是如此今天的主題,我想與你談談《飛輪效應》,這本書相當薄(大約只有175頁),作者詹姆柯林斯曾寫過經典暢銷書《從A到A+》,他從中研究這些成功的企業為何成功?到底背後做對了什麼事情?並從中進行歸納得出了『飛輪框架』。 這個圖老實說並不難,就是幾個圓框+字以及箭頭 但難在如何篩選出這些項目,以及日以繼夜有自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12-24
    「投資前不是先看成功案例,而是先看失敗案例」引用查理蒙格經典語詞「投資前不是先看成功案例,而是先看失敗案例」引用查理蒙格經典語詞 我看過很多成功案例,我可以明白那只是多數人少數長期可以獲得成功的人,其實要完全複製相對困難!重點還是在於“投資的心態”,尤其是對於指數化投資人來說更是這樣~未來或許無法預知,但歷史已經確定是這樣了! 因此複製成功案例相對困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