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運作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很久以前,人們就對<心理運作>方式感到十分有興趣,因此進行了相當多的實驗,可是一直一來都沒有辦法得到嚴謹的實驗結果。那是因為,這樣簡單的實驗太過粗糙。
心理運作是十分複雜的活動,有的時候,人們甚至會刻意選擇自己不喜歡的選項。
所以不管是用動物,小孩子或是大人來做心理實驗,其實都難以得到足夠滿意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我在水裡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見的不是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買的不是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相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運用心理學原理提升電商轉化率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中,了解和應用心理學原理可以顯著提升轉化率,增強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本文將探討如何通過心理學策略來優化電商平台,並提供實用的策略和工具,幫助企業更有效地吸引並留住客戶。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4-06-03
#6解讀孩子們純真畫作中的內心世界 - 運用兒童繪畫心理分析孩子的天真燦爛,彷彿是大自然賜予我們最純淨的禮物。 每當細細端詳一張張孩子的畫作,我總能被深深打動,感受到一種難以形容的溫暖力量。 這就是孩子們內心世界的可貴能量,透過筆觸、線條和色彩的流瀉,化為視覺上的詩意。 著名心理學家-里夫‧福伊溝斯基 (Lev Vygotsky)在兒童繪畫心理分析理論
Thumbnail
avatar
Elena
2024-05-11
運動心理:真的需要透過觀看錄影來調整自己的表現嗎?這篇文章探討了運動者是否需要透過觀看影片來調整自己的表現,提出了不同於傳統觀唸的觀點。文章建議運動者在練習中注重內心的感受和記憶,以及觀察自身的表現和不順遂的部分,而不是過度依賴觀看影片來做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2-18
【心理師帶你做體驗】#8 基隆市衛生局 新住民生育保健通譯員培訓課:孕產婦心理健康什麼是「好媽媽」? 你心中理想的媽媽是甚麼模樣? 在孕育生命、生產和養育的過程中,爸爸又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潛意心理諮商所
2023-09-30
📚 書|你發生過什麼事?|2022|心理|了解大腦對創傷的運作,並學習自我調適透過歐普拉與兒童心理醫師的訪談,探討大腦對創傷的運作方式,理解過去發生的事對現在的影響,以及要如何去應對改善。從質疑「有什麼問題?」改成詢問「發生什麼事?」,更換思考脈絡才能找到最根本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09-18
心情疏通方法的1+2+3=6個階段,與脈診儀實測對健康的促進(3/3)-靈性運作的奧妙與真實。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學養生路上的好友。 全人健康養生需要關注靈性運作的奧妙與促進喔!
avatar
老驢
2021-12-28
心理治療15-遲到前情提要:今天去找大學教授,談了推甄研究所推薦信的部分,談了一個小時,超出預期,加上臨時想到要申請成績單,所以就去註冊組,又發現自己沒有零錢,去了出納組,在出納組的時候就發現時間來不及,本來想放棄申請成績單,但是又想到學校現在因應疫情不准校外人士進入,所以今天勢必要處理完,於是在四十五分的時候打電話
avatar
藍闇
2021-09-23
心理治療14-罪sin今天先開始於對醫生的焦慮,在等待的期間,我又看見鳥飛過來,只是這次不同的是我比鳥先離開,我說,我其實很害怕萬一是我先離開你,而不是你先離開我,如果發生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只是點頭。 我說今天我想討論家庭,但我想要先講講我的實習。其實在禮拜三晚上之前我對於實習都是焦慮的,我其實很想放棄社工實習(所
avatar
藍闇
2021-09-16
心理治療12-飛鳥的存在、至暫至輕的苦楚今天一開始我們談到住院,你問我對於住院有什麼想要說的,我說還是很憂鬱,自殺意念有下降,但自殘衝動還是很高,住院醫生幫我減藥,我都睡不好。我說想到下週要實習,就覺得憂鬱,你問我有什麼擔心的,我說我不會寫訪談大綱,對於更生人我不了解,如果是精神病患我可能還比較了解要怎麼訪談,你教我直向的以時間軸來分,過
avatar
藍闇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