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文字:目標與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早上起來,除了上班下班、逛街滑手機之外,我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
我想現在大多數的人很多的時間都用在手機上面,可是我自己一邊在使用手機,一邊在感受時間的同時,發現了一點,滑手機是什麼,「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影片或是找想要買的東西。
然後可能什麼都還沒找到的時候,半小時或是一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最後滑累了,倒頭就睡著了,這段時間白白浪費了。
我想,回到家會累得什麼都不想做的原因,一部份真的是工作上消耗太多精力和體力,另一部份應該是缺乏目標。
人沒有目標就會懨懨的,覺得很累,不知道要做什麼,打不起精神來,只想說玩遊戲或是聊天或是睡覺,這樣時間過去的比較快。
可是,我們讓時間過去的很快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過去了,生命慢慢消失了,然後剩下的就是老去或是病去,所以浪費時間根本是找死的前奏?
不想浪費時間的話,那我們就得找一個目標,至少一個目標讓我們有動力去往前走,未來有一個方向的話,我們在做任何決定的時候,也有一個方向,不可能永遠停在原地的。
即使是找工作也要有一個方向,是不是?
如果生活沒有目標,沒有前進的動力,是不是會「前浪死在沙灘上」?
人生有目標,而且可以持續往前走,在前進的路上,讓自己的心性和行為更加成熟,增加自己靈魂的深度,才不會白白浪費一趟人生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我在水裡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見的不是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買的不是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相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運作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運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制約」並非文字上的意義從小在華人的生活中,「溫馴」和「聽話」在教室內被視為非常重要的品德。然而,這些可能成為無形的枷鎖。在華人文化中,「公務員」也是許多中階級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工作。對於冒險型的活動,許多家長可能會避免或減少其失敗風險。然而,如何在冒險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如果思考太多,就不敢邁出一步,或者陷入自我想像,無法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6-09
中文字詞有分正統和非正統的嗎?近日在一個香港人講解汽車機械知識的專欄上留言: 多謝龍Sir分解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分別,更加多謝在字幕上,堅持用正統中文字詞,例如:訊號、訊息,在今時今日的語文環境,這實在難得。致敬! 帖子登出,只有一兩個點讚回應。當然,哪些點讚,都是借我的話來多謝這個節目的。翌日,發現有人給我留言,再看看點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12
#001.紀錄而非創造!透過文字來幫助自己回顧,以及幫助自己進步一%…….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 接下來在 2024 年 3 月份開始,我會有一系列的部落格分享,透過文章的方式來做一個分享。 為什麼會想要做部落格呢?其實是看到一位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創業家提到,寫日誌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個日誌可以幫助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也就是說,日誌是百萬富翁的工具,我
avatar
Allen Peng
2024-03-22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異星入境》解析&心得|文字魔術:時間、生命與選擇《異星入境》(Arrival)敘述一群橢圓形不明物體降落在地球上十二個不具有共同意義的地點,且這些外星人沒有明顯行動和意圖。為瞭解他們來訪的目的,美國軍方邀請優秀的語言學家 Dr. Louise Banks 前往基地進行研究任務。整部電影藉由 Louise 對外星語言的研究過程,以及世界各地對未知物
Thumbnail
avatar
晨嵐
2022-11-03
【59秒推薦生產力工具】免費線上文字轉語音工具VanillaVoice,能轉MP3檔並且支援中文與多國語言VanillaVoice 可以幫我解決什麼問題:臨時想要將一小段不長的文字用語音唸出來,或是轉成MP3檔案用於其它地方 官網:VanillaVoice - Turn Text into Human-Sounding Speech 平台:網頁版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4-18
經營文字平台」到底要不要與人有著過分社交的互動?不需要太過分的社交,以好像緊密又互相利用的方式去社交;但是可以真誠的與喜歡你文字的人多交流,他們都會是帶你抵達「靠寫作/創作賺錢」的路上,最好的旅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07
【職場讀書人選書】透過童趣的文字 讀1970年代的香港巨變與掙扎-《我城》 隨著時代進展,每個城市鄉鎮都在急速變遷,這樣的感覺或許對於異鄉的遊子更加深刻。當新的進步來臨,有的舊事物也將永遠消失,也正是這樣的感觸,讓原名張彥之的西西,決定寫下長篇小說《我城》,將眼前處於1970年代劇烈變遷的香港,以文字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6-04
蜜蜂與遠雷,日本人的文字好美閱讀這本書,像是淋著水晶雨。
avatar
Niomi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