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內心的歌詞 - 來吧焙焙

從一開始接觸台灣的地下音樂就喜歡上來吧焙焙,算一算也十年了,這個團也經歷了休息到最近又復出,現在聽地下音樂的年輕一代也很多連聽都沒聽過他們,不過來吧焙焙的作品依然在我心中無法撼動。
飽滿的音樂編曲,以及直接打中內心的詞,讓我時不時就會點開他們的歌,從存脆的戀愛到內心的獨白,歡喜與寂寞,來吧焙焙都能那麼真誠的唱出。
相信很多知道他們的人都是從全世界我最喜歡你開始接觸到的,輕鬆活潑,很正能量的唱著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一個內心的直球告白,這種題材配上帶點民謠的風格真的很朗朗上口。
不過對我來說他們最棒的歌反而是那些沉重的內容,去探討愛、自我改變、反省、與付出。這世界很難就是那麼單純的美好,情感總是多變又無奈的,對關係、對自己、對你喜歡的對方。
〈問題與回答〉唱出對愛情期待又怕受傷的心,不斷的自我反覆詢問
是這樣嗎? 就這樣嗎? 是希望嗎? 是渴望吧?
會改變嗎? 會失控吧? 會後悔嗎?
我害怕肯定的回答
面向美好,很難不被吸引,不過並不是能欣賞、能喜愛、能迷戀,美好就是自己的。每件事都有他自然的樣子,關係也如是,而那些無奈有時無法直接訴說;說出了,也無法傳達,可在我們的內心,都隱隱約約的越來越明白。
「一般說來, 每個舞台都有它的質感, 每個演員都有他的姿態。」
原來 你也想讓我明白 
那是你第二次和我討論愛
越多的美好,就能產生越多的變化,而事物終究有結束的一天,我們又怎麼能有力氣去面對。
對我說話 對我說話
讓不可能的事發生吧
這次介紹來吧焙焙選了四首,從單純的快樂一直到難過,聽了這麼多音樂,一直覺的來吧焙焙是少數寫出這麼多有感觸的歌的樂團,歌詞的深度更能凸顯他們的價值~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