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靜靜地搭乘人生時光機裡可以完成一件事,你的抉擇是什麼?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陣子和一位國外長輩朋友聊天,聊到除了我們自己各自現職工作,也稍微談了各自的興趣!像我就喜歡嗑書和在鍵盤上打洞!!沒事就來個閱讀記錄和分享~
那位長輩朋友則是在朝向完成一部小說邁進!
後來,不小心在整理下一段的資料時發現:原來我過去,也有寫了一堆草稿,但礙於閱讀量不夠及確實沒興趣,它就這樣「冬眠了」!哈哈~如果有人缺少靈感,那希望你未來完成!人生到了一定的年紀,發現自己適合寫論述或心得,有些事真的不在行也不快樂,當然未來我們心境或各方面又改變了,可以選擇堅持;也能選擇轉身不戀棧在自己真正擅長的領域!
潛藏於靈魂深處的記憶,終究會甦醒
外省籍與原住民的愛情故事 客家與閩南的婚姻 留日的台灣人與國民政府的人
「本島人最可憐,一下日本人,一下中國人」
一目標客戶群(主要是15-40的台灣人或華人)
二用一句話說故事  國民政府的男軍醫文青愛上準備起義刺殺領導的台灣原住民跳舞女子
(一)書類                 (浪漫懸疑)
(二)誰是主角們        (   )
(三)最想做的一件事  (愛、自由與安全不分國籍、宗教、種族,屬於人們自己的意識與權利)
三災難?四次:大、恐怖、威脅的事件--刺激、決定、新方向
1988年雲門暫停 夢裡的記憶
初遇卻因家人的關係而失聯 男主角醫科流浪美國 女主角公費出國
2008?雲門舞集欣賞與為台灣奉獻心力時再度相遇相知相惜的夢想青年
在火災的兩人在現場回到過去--憶起
1947年228 參與刺殺的女主角差點要被審判和關禁--兩人牽手逃亡
1949-1987白色恐怖  農工份子 醫生 學生 律師 教授--集體失憶的威權年代
相親見面
雲門舞集 穿越劇
大綱式、雪花式、直覺式都好
任務:一段摘要
時間:一小時
現階段準備好大局即可
轉折災難--把重點放在各階段災難和各個隨之而來的決定
首部:主角們的緊扣故事
幕二:改變行事的方向
幕三:被迫走向結局
終曲:遭遇最後的衝突--贏得到?輸沒有?不輸不贏
人物摘要
價值-抱負-目標
角色:女主 原住民 獨立、尊嚴、勇氣、自我、活力、創造
目標:刺殺外來入侵者
抱負:成為自己土地的主人
價值(2個以上):生存、守護著族人、捍衛夢想與自由
一句話: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人卑微、也沒有人天生高貴
一段摘要:女人,一輩子不用安安靜靜,可以有著芬芳的靈魂去實現與完成使命
人物摘要
價值-抱負-目標
角色:男主 國民政府軍醫文青 骨子裡反叛、知識、仁愛、喜歡大自然和研究事物、無階級
目標:拯救蒼生
抱負:成為真正的無國界救人者
價值(2個以上):守護著人身而平等的生命、自由戀愛、孝順和愛家人
一句話:我和你看起來有著很多的不同--不同的角色、身份、立場,但我們相同的是:都是人!
一段摘要:今天如果被殺的是敵方,我一樣會伸出手救他,沒有理由
人物摘要
價值-抱負-目標
姓名:阿慧
角色:女主 台灣新時代女裁縫師  再婚 育有雙胞胎 後一男  忍耐與堅持
目標:活著是為了盼望與另一個生命
抱負:期待丈夫的出獄和為著雙胞胎女兒們努力活著
價值(2個以上):想念剛新婚的丈夫謝東天、擔憂著未來的自己與家人間的命運
一句話:我愛他,但也害怕即將失去他
一段摘要:以一封封不知道是否能收到的情書及相片記錄著兩人活著的愛情,深怕有一天就會忘記愛過的痕跡
人物摘要
價值-抱負-目標
姓名:謝東天
角色:男主 農工份子  受疼愛的不愛唸書之小孩、有組織和熱愛台灣、重情重義
目標:成立自制讀書會
抱負:讓台灣可以有自治的民主
價值(2個以上):爭取台灣土地的自由與選舉、愛家與捨不得家人、對妻兒愧歉
一句話:我們能做的,就是以自己的方式捍衛,做了再說
一段摘要:我們從來沒做對不起的事,不需要當個懦夫逃避,正面地去成為這個時代的犧牲者並驕傲地離去
人物摘要
價值-抱負-目標
姓名:和曜
角色:男主 留日台灣望族畫家  講台日中英 噤聲噤語地恐懼、在和愛人之間學會勇敢活著
目標:與所愛的人共度一生
抱負:為死去的家人好好地堅強活著
價值(2個以上):家族受壓迫而後旅居海外仍心繫台灣、和阿惠惺惺相惜並照顧其雙胞胎女兒
一句話:這個世界有好人、也有壞人,我選擇做個不好也不壞的人
一段摘要:我永遠不知道誰才是正確的,不想再做任何的選擇,無論是身為日本或國民政府下統治的台灣人,我不覺得有什麼期待了,這些,留給歷史評斷吧
芳宜老師 執著穩定的烏龜
許芳宜,你還在跳啊?
英文bagel 大一英文被當的不會說英文的啞巴,嘗試在紐約與攤販、店員說英文,卻因為太過於恐懼,每一次的挫折反而更挫敗。有一次,練習了好幾遍,遇到貝果攤販時,還是害怕到躲起來了。大學畢業自己出發去紐約找舞團,都來了,就一定要把練習到的說出來!第二天,規定自己大聲地跟貝果攤販說出來才能吃,於是,管他發音正不正確,我卯起勁來說出一長串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的語言,「哇!天啊!我剛剛大聲地說了!終於!終於說出來了!我真是太棒了!為了親愛的貝果和證明自己個勇敢,這份貝果吃起來更像牛排大餐一樣的美味了!」
你的身體跟呼吸一樣,沒有一秒鐘停下來。想像蝴蝶停在手上,安靜,安靜。
感覺身體長了翅膀,要出發了。
相信你的呼吸,相信你的身體,相信你自己。
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
台灣人民歡欣鼓舞著期待新時代的來臨。
僅僅一年半的時間,那個接收台灣的國民政府,原來只是群劫收的腐敗貪官污吏們!屬於政府的官員們,八成以上都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本土民眾,作威作福、文化隔閡與欺民擾民的衝突不斷發生,以致從失業、通貨膨脹,鬧米荒與饑餓,到最後的導火線,在天馬茶房外婦人林江邁販賣私菸,緝查員隨手以短槍敲擊該名婦人,在過程中發射而擊中路人胸部致死,隔日1947年2月28日,無數民眾在臺北城街道再遭無辜射殺。接著,基隆、新竹、桃園、台中、彰化、高雄、台南等各地學生們與民間組織紛紛起義,軍警也不斷地暴力鎮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