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不死的廚藝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同事問我今天煮什麼菜色,又聊到家裡有一大堆廚藝了得的老師家人,學習廚藝簡直易如反掌。
有多久..我們已經習慣現在的自己,因為已經習慣,所以不再更新。

學習新的事物,有多讓我們不習慣?

因為是 新的事物,還要從頭來過,太麻煩了,算了,還是照舊好了。因為要學 新的 ,又要忍受不順手的開始,算了,不學了。因為 新的,要學的,要記的,太多了,我看,還是算了。因為是 新的,所以要準備的東西太麻煩,我不學了。

因為新的,太花時間了。

如果,把學習新事物,當成買到新衣服的心情,就會開心。
菜鳥小廚娘學做家常菜已有2~3個月,每每學到 新菜色,總是緊張又得意。緊張,是難免有的得失心,得意是又可以有新的廚藝菜色。
今天媽媽給了我一大盤小魚乾的材料,今天,不煎一尾魚,是煎很多魚(哈哈)。
作法:
*炒菜鍋裡倒油。順勢將油在鍋裡,鍋邊都有油經過。確定鍋邊都有油走過,再開大火,熱油。
*在一個油熱的狀況下,轉中小火,放入整盤小魚乾,讓他們開始跳舞。
PS.由於小魚乾很會吃油,所以要隨時注意油的狀況。
*在他們跳舞跳得熱烈的狀況下適時地用鍋鏟翻動,切記,不可頻頻翻動,適時翻動是要每一尾小魚都變色(但如果頻頻翻動會變成魚鬆)。
*注意小魚乾變色的狀況,以及適時加點油(是少量一點一點加入,而且最好沿鍋邊繞圈加油,因為炒菜鍋的形狀會讓油最後集中在中間,所以要注意)。
*在小魚乾都陸續在變色已經到了9成時,用剪刀將辣椒剪入鍋內,小魚乾如果有點微辣,口感會更好(辣椒建議1~2根)。
*翻炒兩三下後,可以加入約一鍋鏟的醬油(這是要看你的小魚乾多寡),因為有些小魚干鹹度不夠,加點醬油,會香又會鹹。
我炒的
這跟菜埔一樣,都是家常配飯的好菜色,小魚乾又是很好的補鈣食物,吃不完,可以放冰箱,適合有時胃口不好,又不想吃肉鬆的人,因為小魚乾有口感,又補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