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的成功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常菜與大菜的差別在於~家常菜,冰箱有什麼,而你又剛好會煮什麼,或你有什麼煮的想法,就啪達啪達上桌。大菜,就是有客來訪,得煮點什麼拿手或在餐廳可以叫得出來的特殊菜,得特別上菜市場去好好採購一番的一桌滿漢大餐。
菜鳥小廚娘每日就是打開冰箱看看有沒有什麼菜是小廚娘認識的,會煮的,可能沒煮過,但看過媽媽煮過的。
什麼刀法拉,工法拉,菜鳥小廚娘是憑著眼睛看過,吃過,來判斷~怎麼切。聽聞同事曾經上過烹飪課,引起菜鳥小廚娘蠢蠢欲動,幾乎要飛奔去學了。只是同事上的烹飪課只是皮毛,並不一定能全場動手實作,讓菜鳥小廚娘有點失望,所以只好在家廚房大顯身手(哈哈),整個廚房都是我的天下。
才剛征服了 虱目魚 這件大事,又來了個叫做 白帶魚 的功課。
白帶魚,菜鳥小廚娘做了3天,才能上桌看看(天阿),對菜鳥小廚娘來說,不就是魚嘛,但屬於 魚 個課程裡,我個人覺得非常挫敗感...
作法:
*抹鹽,一定是必須。可是白帶魚抹鹽要有但不能多(這點還是靠媽媽手感,我塗鹽那天差點打死賣鹽的,好鹹)。餐巾紙,不可少,因為白帶魚水份太多,煎的時候跟開舞會一樣精彩(油噴的到處都是)。
*熱鍋,熱油,而且油還要多一點(不然會失敗),讓鍋裡的油可以照顧到每一塊白帶魚。大火,一定要有,大火是為了快速讓魚皮變酥,才不會黏鍋。
*白帶魚的特色是一定要煎到乾乾脆脆感,不脆,不乾,很難吃。
第3次煎
白帶魚沒有什麼多餘的步驟,但卻是菜鳥小廚娘失敗最多次的,煎壞了不說,皮肉分離不說,多是皮開肉綻的,不知道是煎魚,還是煎魚骨頭(憂)...
越挫越勇的菜鳥小廚娘,還是會繼續挑戰 白帶魚。如果今天的你覺得生意有些不好,一定有什麼地方的步驟錯了,在每次微調的過程中,享受其中那渺小的成功快樂,還是值得的。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心境,就別馬上說放棄(白帶魚我失敗2次後才微微看到那微小的成功喜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8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適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煮熟功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針灸同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激勵還是想激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綁架了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4-24
渺小的存在老公今天早上的大地震 讓我覺得世事無常 萬一我們就這麼死了 我一定會很後悔沒有好好的 經營我們的婚姻 你不在的這幾天 我想通了很多很多事 一直以來都把自己當受害者 去看待我們之間發生的事 這些日子以來看了很多書 心平靜了下來 思考的角度也不同了 猜想你會不會對事情發展成這
avatar
Nai
2024-04-06
給:每個準備考試的小小身影|在飛翔之前學會降落的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成功既然兩個預測結局都會很好了, 就只管放心、吃飽、睡好、去完成那場考試吧!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1-14
翻書:小小番茄,大大效用《間歇高效率的番茄工作法:25 分鐘,打造成功的最小單位,幫你杜絕分心、提升拚勁》這是在最後死線瘋狂寫作的時間裡,最幫助我的東西,希望能幫助同在專心路上一直跌倒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06-26
|ADHD心情照顧|每一天一個小小的成功,都是一個勳章,都可以告訴自己,你很棒了本來成功的定義就是自己能決定的,不論如何,一定都有自己能做到的一件事,能被自己看見的一件事。 每一天一個小小的成功,都是一個勳章,都可以告訴自己,你很棒了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08-10
香氣騎士,透過嗅覺記憶回顧成長過程的喜悅和悲傷——《植物芬芳的日常異想:一棵樹的氣味光景》推薦序文:芳療作家兼獨立講師Gian(許怡蘭) ✧二〇一二年,當我們初次在課堂相遇時,彼此都沒預料到會在芳療這條路上同行這麼遠 ✧理性頭腦和感性靈魂的無間合作 ✧書寫香氣的唐吉軻德 ✧透過書寫,將氣味昇華成不朽回憶 Gian 許怡蘭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2-06-08
《喜劇開場》:用十年建立成功的關係但是,沒有成功就算輸了嗎?我好喜歡瞬太與春斗在老師家烤肉時的對話: 春:「說我們沒有輸只是藉口。從年輕人的角度來看,不管你怎麼說,我們就是輸了。」 瞬:「我覺得我們贏了。」 春:「怎麼說?」 春:「是啊。」 瞬:「我認為決定人生的輸贏,關鍵在於你能夠建立多少這樣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2-05-06
小小的喜悅陽光從窗外照進來 躺在青草地上凝望藍天 在傍晚時分欣賞天邊晚霞 在黑夜中眺望天際的星星 撫摸一隻貓咪或狗狗 將貓咪高高抱起來 讓狗狗躺在膝蓋上 那是多麼撫慰人心啊! 這些都是小小的喜悅 但令我最欣喜的是 當你衝著我微笑 我心中的蓓蕾就綻放了 這是上天何其美妙的安排! 我又是何其有福氣!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