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餐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時間小偷的規劃裡,有段時間是 菜鳥小廚娘 煮一餐的時間,畢竟還是菜鳥等級,備菜就30分鐘,真正開煮就約40分~1小時,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把菜都準備好再一次一盤盤 炒 起來...
像是高麗菜就會把大蒜敲破準備好,菠菜就會把蒜苗準備好,切好,然後就可以一鍋炒下去(哈哈)。
喜歡備菜,所以 菜鳥小廚娘 今天想煮的菜,就會在飯鍋開煮起,湯鍋也在開始燉,就開始洗菜,備菜,配料準備,通常...小廚娘準備好時,飯~煮好了(那麼快,還是我太慢)..
因為 菜鳥小廚娘 愛吃魚,所以挑戰所有煎魚課程,還有嘗試所有 魚 的料理(基本上還是要看媽媽買到什麼魚,基本上已經反應不喜歡的魚...是吳郭魚),魚,營養價值高,且適合小家子口(人數不超過4人為佳)的料理,這樣也方便廚娘我控制食材,浪費不可取,所有可以吃的食材,都當天1~2餐吃完為佳

不浪費,吃完,當天,是菜鳥小廚娘做菜的主張

作法:
*媽媽買的 草魚,這種塊狀。
*用餐巾紙將洗乾淨的魚吸走多餘水分(這是小廚娘的經驗,水分越少,越不噴油,之前小廚娘還得拿盾牌煎魚,太辛苦了),之後在魚的表面抹些許的鹽巴,尤其像這種大塊的魚塊,抹鹽,無須客氣。
PS.由於這次小廚娘之後會加醬油料理,所以這次抹鹽..就客氣了一點。
*熱鍋,熱油,大火,3個條件俱全,就可以把有魚皮的那面朝下,下鍋。
*自行目測魚皮可能焦黃,翻面,翻面後的時間差不多,之後轉中小火(魚塊厚度決定中小火時間),此時可以準備一下切好的蒜尾(就是菜市場長的很像的大蔥大蒜)。
PS.大蒜尾部比較綠,記得切長一些,別像切蔥那樣。
*在準備大蒜尾的時間,魚約莫已經快好了,這時倒入1~2鍋鏟的醬油加上剛切好的大蒜尾放在醬油湯汁多的地方(就是可以淹魚塊的3分之1以上,2分之1以下,也可以3分之1(因為有可能抹鹽的技巧造成內部魚肉不夠鹹的時候,夾起魚肉可以沾旁邊的醬油湯汁),全憑吃魚的人喜好。
*看到醬油汁小滾時,看看大蒜尾有沒有吸附醬油湯汁感,就可以去拿盤子,起鍋了。
切得有點不美麗的大蒜尾
今天料理的是草魚,小廚娘沒看過整尾的,不過心想牠應該不小吧(廚娘認識的魚都是切好的....).....
如果你也喜歡吃各種魚的話,我覺得..草魚還不錯吃。也許你跟 菜鳥小廚娘一樣,對魚不是很熟,草魚的魚頭是可以做砂鍋魚頭的那個魚頭,這樣...你有認識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小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不見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限取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品牌,教我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出女神報告練習之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節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野餐墊上 煮鍋湯每個對你的行為 就像在煮一鍋湯
Thumbnail
avatar
Black 黑桃
2024-05-12
紐西蘭公路旅行ep3|整個紐西蘭都是我的野餐墊🧺 自駕+自煮攻略!(feat. 紐西蘭超市必買)除了自駕,晚上的自煮自炊行程,也是這次紐西蘭的一大亮點!去超市搜刮當地的食材,不僅可以一窺當地人都用什麼烹調,也有機會吃到平常沒那麼熟習的東西!以下附上經過這十七天旅行,我自己統整出的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4-01-29
主被動投資之爭-一般散戶能靠研究打敗大盤嗎?緣由: 這週該寫的都寫完了,偶爾就來寫寫純心得日記,記錄日常小事。 偶然有加入一個滿多財經網紅的股票小群,屬性偏主動型交易,這陣子滿常看到他們在跟被動投資型網紅吵架,從之前的存股XX、肥羊、大俠, etc ?,到最近一週就是樂活大叔開嘴,股市要是有道理,還有人會賠錢嗎? 吵架的緣由,看起來大
Thumbnail
avatar
Argus
2023-09-17
恭喜 珍貴限量100幅【殊勝 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結緣活動 幸運護持功德主名單「觀音山 2023 西藏三大千年古寺供佛」,虔誠向大昭寺 釋迦牟尼佛、小昭寺 釋迦牟尼佛、桑耶寺 如我一般蓮師,進行佛身貼金、供養法衣、燈供萬盞、鮮花供佛,廣修福慧資糧圓滿。觀音山特別舉辦珍貴限量100幅「殊勝 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結緣活動。100名幸運護持功德主名單已抽出!恭喜每一位得獎會員!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7
第五天 像家庭主婦一般 Day 5 like a housewife每天早上,男友跟男友的女兒出去工作後,我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有兩個月的暑假。對我而言其實這是一個好時機來整理自己的東西,完成沒有完成的計畫,但是換個角度說,我也擔起來比較多家庭主婦的責任。 Every morning, after my boyfriend and her d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3-07-20
增加一日的活動時間佛陀說的過午不食,實際執行後,竟然比平常早半個小時醒來了
avatar
chienjung tseng
2022-11-08
隨身包|隨時來一杯LJ Coffee |還在煮熱水嗎?來點冰水輕鬆享受|清涼的冰咖啡/奶茶,無須花時間冰鎮LJ Coffee的冷水沖泡系列採用特選的奶精,特選的奶精可以融於冷水或是常溫水之中,加上獨特的造粒技術,讓粉末可以在輕鬆與水融合,不結塊。讓你可以在露營登山等不易取得熱水的情況下,不用額外花時間煮沸開水,也避免添加冰塊冰鎮時讓濃度大打折扣,隨手就可以用礦泉水或是一般飲用水,泡一杯冰涼香醇的咖啡/奶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0-20
喝下和時間一樣的顏色喝下和時間一樣的顏色。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2-05-02
一半的時間在數著秒數4/10(日) 報紙:偷開警車、越獄去參加遶境.讀期中考.重訓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04-10
孩子點心時間與晚餐時間的拿捏大兒三點半下課喊餓,我們到小七買了點心吃,他選油飯和草莓牛奶,吃飽喝足滿意地去上鋼琴課, 接著約莫下午五點多,我買了腿庫麵線當晚餐,開動的時間大概晚上六點, 雖說小兒在幼兒園下午也有吃點心,但晚上前前後後(大概兩小時,吃一半說飽了,自由活動一下,陪哥哥寫作業,我一邊看作業一邊餵食他)還是有把他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欣欣羅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