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朋友聚會完回到家裡,用Line 打給在三樓房間的凱哥:「凱弟不在家,什麼時候出去的?」
凱哥說:「不知道耶,中午健身房回來他就不在家了。」
我說好喔正想掛掉電話,凱哥又說:「你叫我跟健身房要凱弟的lnbody資料,他最近好像沒有測耶!」
「是嗎?可是他說前幾個禮拜有量。」
「我教練找過說沒有。」
哎,那就算了,但我覺得有點不合理之處就說:「那個凱弟的教練好像有點不負責任吧?既然他是一對一的教練,就應該主動定期幫學員做lnbody,了解訓練之後的身體組成狀況,再適時調整訓練的項目啊!」
凱哥卻說:「是凱弟的問題吧,他應該自己主動跟教練要求要測量,他既不認真做自主訓練,只是一星期上一堂課,減重效果當然不好,身體也沒什麼變化,量lnbody也沒用!」
欸,是這樣嗎?我說:「不管凱弟的減重效果或態度怎樣,我是說我們都已經是上一對一的貴森森的教練課,教練就應該好好掌握凱弟的身體狀況給予適當的調整,所以是教練要主動幫他測量啊!」
「但是......(吧啦吧啦一大串)」,凱哥固執地認為是凱弟自己的問題,教練那麼多學員不可能都記清楚誰該測量lnbody。
我說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吧啦吧啦一大串),結果跟凱哥來來回回地鬼打牆解釋,變成吼來吼去,搞得我心好累,喉嚨又乾又癢咳個不停,只好掛掉電話,凱哥就是這麼執拗的牛脾氣,講都講不聽,不然他直接說我知道了結束對話就好,偏偏要跟我短兵相接,真是累人,害我心情也down 下來。
然後我無意識地點開臉書,第一則po 文是我追蹤的一個工作坊講師,他推薦了一本好書“我可能錯了”,大概地看了一下,嗯,這是宇宙給我的訊息吧,就是這麼的共時性!
書上說:「下次,當你感覺到衝突開始悄悄醞釀、你和一個人的關係演變到快破裂的時候……只要真誠、篤定地對自己重複這句箴言三次,你的擔憂就會雲消霧散,就像夏日清晨草地上的露珠:
我可能錯了。
我可能錯了。
我可能錯了。」
我瞭解了,謝謝宇宙啊。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