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安排—我的「決心」,讓事情不一樣

2021/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礁溪健身房,我的教練是老闆,之前碰到他值班時,會遲到,我碰過幾次,沒開門,那天沒用到,我都算了,去吃飯,或做別的事。
表定 11:00 開門,我11:30 或 12:00 去時,門沒開的話,就用line 問他怎麼了?今天會不會開門?同時也是在告訴他,我來過了。除了他遲到之外,有一次說健身房有事,下午3點才開;有一次改變之後的開放時間,「只」貼在高高的玻璃門上,我跟他說:「臉書粉絲頁沒貼。如果人家這幾天沒來,或是沒抬頭的話,就沒看到。」之後他也沒在粉絲頁貼公告。元旦前我主動問他元旦哪幾天不開?他才說元旦那天不開,說line群組有貼,將我加入群組。
後來他要我去之前先問,說別人值班時不會遲到。我問他有固定哪天值班嗎?沒回。
之後我問開門時間,他都沒讀,我就用碰的。我跟其他教練提到他會遲到的事,顯然那位教練知道,說:「他要去銀行。」我不想在群組裏問,讓大家都看到(表示他的經營有問題—我太好心,替他著想)。
我想到,先確認一下這位教練是不是週一、週二值班?他說:「這個月是。」好,我知道了,下個月再問。
然後,前3週,週一到週三,連3天我去了(11:30或12:00),門沒開,都沒用到。
有一天,有一人在1點多時問:「怎麼了?」
他 1:30 時回:「我到了。」
前2週,只好改下午去。碰到他,他說家人有況狀,有一位教練去當兵,變成他週一到週五天天值班。真是狀況連連。
上週週二我下午去,有一位女生值班。
今天週二要去,本想上午去看看,或許是女生值班,如果沒開的話,下午再去。
後來想想,我幹嘛那麼謙卑呢?就在line上問他,如果沒回的話,就一直呼叫他,叫他回覆。
這麼決定了,在line上找到他的,看到之前我發的幾則,他都沒讀,難道他刪除或封鎖我了嗎?我還是問了:「今天幾點開?我中午要去。」(然後在想,如果沒讀的話,就在群組裏問,一定要問到。)
沒想到,他很快回了:「我們約一點」
我回:「我二、三點時去」。
原來,是我的「決心」,他終於回覆了,我不再那麼客氣,為他著想。
(寫於2021年2月9日)
想要去健身,卻碰到還沒開門,真不方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