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掌心重生-2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帶著擔心跟莫名,我扶起坐在機車上的博玄,想帶他上樓;他醉著,口中仍然喃喃念著:「我不要回家啦⋯」
一陣心酸湧上來,你真的那麼討厭回家?那個我等待你的地方?
要扶喝醉的他上樓並不容易,我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拉他上了透天厝的三樓,才委屈地開口,眼淚幾乎要落下:「你就為了一個酒店小姐不想回家?」
沒來由的,他勃然大怒:「誰是酒店小姐?妳才是酒店小姐!」話音未落我臉上已經受了一拳…
他的力道太大,打向我的拳隨後撞向樓梯間的牆,他因為吃痛更加憤怒⋯因著沒有手可以出力,他抬起腳狠狠踹我,隨著我從三樓滾下二樓的是心底像雪球一般愈滾愈大的心痛跟絕望⋯
他不是第一次打我了,但踹我下樓是第一次,就為了一個女人,她到底是誰?落到地板感受到全身的痛,我不禁想著,為什麼我不摔斷脖子就算了?也許我就不會再心碎了啊⋯
我伏在地上不想動,也還沒辦法動,我只是靜靜等待著自己可以起身的那一刻。身旁二樓的門吱呀開了一個縫,我聽到博玄媽媽輕輕嘆了一口氣,重又把門關上。她什麼都沒說。
博玄下樓從我身旁走過,有剎那間我還以為他會來看看我的死活,或者抱我入懷⋯我錯了,在我的期待還未成型的那一刻,聽著他腳步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趴達趴達直下樓去⋯
我就這樣,一個人倒在地上,石子地的冰冷沁入我的皮膚,卻遠遠比不上心底的冷⋯我覺得自己的眼淚已經結成霜,是連淚都流不下來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勉力支起酸麻的身子,緩緩爬回三樓,去接聽那裡響個不停的電話。
還是松哲:「紫涵,博玄現在在急診室,他手斷了,妳來接他回家吧!」
我還是好想知道:「那個女的到底是誰?」
松哲沒說什麼,只嘆了口氣掛上電話。
我心裡苦笑,他知道為什麼博玄手會斷嗎?真正該掛急診的人又是誰?
放下電話,我拿起皮夾,忍著頭暈和全身的酸痛,向外走去。
到了急診室,我找到躺在床上已經包紮好的博玄,他見了我什麼都沒說,只是冷冷哼了一聲。
拿了帳單正準備去批價,有位護理師在走道上攔住了我,低聲問我:「小姐,妳臉上的傷是怎麼來的? 」
我低頭不語,她又追問:「需要我幫妳通報嗎?是妳掛了急診嗎?妳不要怕,社工會處理的。」
我只好回她:「沒什麼,是我自己跌倒撞到的…」
她的眼神明顯透露出不相信,跟一絲悲憫:「我從沒見過跌倒會有這樣的黑眼圈…」
說完她便快步走開了…我忍不住心酸地流下眼淚,就在她回頭離去之後…
整夜的胡鬧總算告了一個段落,我好不容易再次扶他上樓,安頓從急診室回來已經沈沈入睡的博玄。外面天已經灰灰地亮了起來,我才有時間端詳著鏡中的自己,浮腫的臉上面色憔悴,一隻眼睛的眼白全成了紅色,配著暗紅的眼周,根本慘不忍睹。我慶幸自己還看得見,也慶幸自己還流得出淚,窩在床的另一側,緩緩閉上了眼睛...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